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致链家“平凡的力量” 美好信念守护美好居住
    • 2020年01月20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1月19日,在北京链家年度星光盛典上,就有五位链家经纪人脱颖而出,获得了2019年度的“看见平凡的力量”奖项。他们在爱心善心、分享奉献、社区服务、薪火相传和组织氛围五个维度的事迹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眼下,曾经被贴上各种标签的房产经纪行业正在进入良性发展阶段。放大镜之下,这个行业的从业者们——为数众多的房产经纪人也在经历蜕变。他们中的很多人不唯业绩,而是以美好的信念持续影响着他人,是行业进步不可或缺的平凡力量。1月19日,在北京链家年度星光盛典上,就有五位链家经纪人脱颖而出,获得了2019年度的“看见平凡的力量”奖项。他们在爱心善心、分享奉献、社区服务、薪火相传和组织氛围五个维度的事迹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平凡的人,不平凡力量

    抛开业务、业绩角度,有太多平凡的房产经纪人以“真、善、美”向链家、向社会散发着不凡的力量。一批批涌现而出的“身边好人”、“社区先锋”、“带教师傅”、“暖心店面”等等,不仅用实际行动温暖了社区,也推动了经纪人的职业进化以及行业的进步。

    北京链家四方桥大区新华侨城店的崔相雷是“爱心善心”维度的获奖者。他在入职的第一年时遇到一位想换房的72岁阿姨,虽然最终没成单,但当他了解到这位阿姨还要独自照顾一位98岁的老人时,就不辞辛苦地义务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职责,而且这一坚持就是三年。更令人感动的是,崔相雷的善心还影响了他的家人。一次老人因脚伤住院一个多月,崔相雷的母亲每天都会多准备好早午饭,让他给老人送去,并包揽了老人其他的生活琐事。

    一日之善并不难,难的是让善举成为习惯。鲁谷大区远洋沁山水店的刘明明和王喜宝是“社区服务”维度的获奖者。从2016年开始,刘明明、王喜宝所在的门店开始为社区业主提供快递代收代送服务。截至目前,门店快递上架总量已超20万件,平均每天都要上架200多件。繁忙的工作之余,门店里每人每天还需要花费1-2小时整理快递和送快递。三年如一日做好一件小事 让他们逐渐成为社区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分享、传承也是组织和行业进化的动因。2019年初,“分享奉献”维度获奖人、陶然亭大区天桥北里店的张鹤开始为北京链家团队进行新房赋能培训,帮助同事提升业绩,为此甚至牺牲了很多带看谈单的机会。一年时间里,张鹤先后在近30个大区的约40家店面里,讲解过北京240多个新房项目,总计覆盖约4000名经纪人及商圈经理,分享时长超过了200个小时。

    “薪火相传”维度获奖人、五道口大区华清嘉园店的李大勇,入职链家已有13年。13年中,最让他感到自豪的是自己培养出了6位商圈经理。他以身作则默默地传递自己的能量,更相信通过言传身教会影响他身边的人,从而带来更好的传承。

    仰山桥大区亚奥金茂悦店的蔡令珍是“组织氛围”维度的获奖人,他主张以人文关怀牵引店面氛围:坚持通过季度和月度店面层级表彰会、经纪人入职周年会等方式提升店面氛围。而且他非常注重新人加入后的感受及成长。在他的管理下,门店现在的统招本科占比已达80%,并形成了积极有活力、相互合作、正向影响的组织氛围。

    美好信念是服务他人的动力

    经纪人的品质是整个房产经纪服务品质的基础,而美好信念在经纪人的品质进化中则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链家经纪人中间,坚定的美好信念正在成为职业必不可少的内涵之一,进而成为这个群体服务他人的动力。

    “高学历、高专业度、高职业素养、高社区参与度”是链家4.0经纪人的画像。其中,高社区参与度是链家新一代经纪人最为显著的特征之一。他们在不断提升房产服务专业水准的同时,也在以美好信念向社区、向社会贡献着更大的价值。

    在这方面,链家经纪人除了在门店开展门店便民服务,还积极参与到“一站三队”(一站为城市补给站,三队分别为便民服务队、社区共建队和爱心公益队)的新型社区服务体系中,深度融入社区,并频施暖心善举,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此外,坚定的美好信念还让经纪人群体沉淀出了包含“入微、专业、信诺、利他、较真、向善”在内的职业美学。对经纪人而言,“利他”就是站在客户与团队的利益角度去想问题,“利他”之美,在于先人而后己。“向善”则让他们不再是单纯服务房屋买卖的中介,而是成为了社区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美好信念塑造了社会对一个职业与一个行业的触感。而一位平凡者无足轻重,一群平凡者就是力量。可以看到的是,在链家,还有很多平凡的力量涌现出来,他们的壮大不仅推动了经纪人职业的成熟和行业的迭代进化,也让实现美好居住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