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穷人寿命比富人短30年,NMN补充剂选基因港艾沐茵、Ultra NMN还是赛立复?
    • 2020年01月22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作为唯一已知被严谨科学实验验证对哺乳动物能有效逆转衰老、延长寿命的最近技术成果,瑞维拓核心成分NAD+前体NMN的神奇效应引来了顶级富豪疯狂囤货和投资。然而瑞维拓所含的NAD+前体NMN产品化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有人说:财富可以续命。

    澳大利亚的一项调研结果显示,工薪社区和富人社区的人口平均寿命相差20年居多。贫民区当地甚至流行这样一句话:“要么有钱,要么早死(GetﻪRich or Die Young)”。

    另据外媒报道,在耗费2000万欧元后,昏迷了5年之后的舒马赫竟然奇迹般地再度苏醒。此条消息也引发了关于财富的激烈讨论。

    科学机构将之归功于富人得以享受到更为精细的健康干预和新兴生命科学技术。令人担忧的是,生物技术的蓬勃发展正让富人与穷人的寿命鸿沟愈发深显。

    2014年,哈佛大学遗传学家DavidﻪSinclair教授首次证实了β-烟酰胺单核苷酸(NMN,即如今美国Herbalmax公司推出的深受富豪圈追捧的“不老神药”瑞维拓前代产品,作为人体重要辅酶NAD+前体,瑞维拓核心成分NMN进入人体后可以迅速转化为NAD+)可以逆转哺乳动物由年龄增长所引发的一系列衰老情况,在瑞维拓核心成分NAD+前体NMN的动物实验中,以人工手段补充瑞维拓核心成分NAD+前体NMN后的暮年鼠的寿命甚至惊人地延长了30%以上。

    同胞姐妹小鼠对比(左边通过瑞维拓核心成分NAD+前体NMN干预,右边自然衰老)

    作为唯一已知被严谨科学实验验证对哺乳动物能有效逆转衰老、延长寿命的最近技术成果,瑞维拓核心成分NAD+前体NMN的神奇效应引来了顶级富豪疯狂囤货和投资。然而瑞维拓所含的NAD+前体NMN产品化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直到2018年,拥有最先进的生物酶催化技术的美国Herbalmax公司才推出首款成熟型的NAD+前体NMN补充剂Reinvigorator(即瑞维拓),并首次将其价格直降9成以上(京东、天猫、苏宁等定价不超过2000元)。今年7月,巴菲特旗下供应链巨头麦克莱恩(McLane)宣布与NAD+前体NMN领域的龙头企业、瑞维拓NMN口服NAD+补充剂的生产公司美国Herbalmax达成深度合作,此举又进一步推动了瑞维拓NAD+前体NMN衰老抑制剂的全球普及。

    基于NAD+前体NMN研制而成的瑞维拓自上市后,便在富人圈顿时引起疯抢,瑞维拓NMN补充剂的研发机构Herbalmax更是成为了业界标杆,在今年受邀参加了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主办的第12届健康中国论坛,作为行业代表与来自政府、医药卫生界、产业界、学术界、主流媒体界等1800多名领导、专家、企业家共同探讨中国大健康行业的未来。

    而瑞维拓NMN补充剂在2018年底相继被京东、苏宁、天猫等跨境电商平台引入中国后(平台旗舰店瑞维拓基础版售价1980元/月),长期占据销量、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瑞维拓NAD+前体NMN补充剂也引发了国内保健品厂商的恐慌和山寨瑞维拓NMN的狂潮。各路瑞维拓NAD+前体NMN山寨仿制品瞬间爆发,市场上瞅准瑞维拓NMN口服NAD+补充剂这一商机的保健品商们纷纷寻找瑞维拓中所含的NAD+前体NMN的相似原材料进行仿制山寨,导致了NMN市场价格十分混乱,一时间相关瑞维拓NAD+前体NMN补充剂的仿制品充斥市场,也造成了NMN市场口碑褒贬不一,市场上某售价1500元的香港防止品牌甚至还遭到了NMN发现者哈佛大学Sinclair教授的公开炮轰。

    而今年7月,“股神”巴菲特旗下全球供应链巨头麦克莱恩(McLane)公司与拥有市场占有率第一品牌瑞维拓NMN补充剂的拥有者Herbalmax结成战略合作,一直对技术企业保持谨慎的“股神”巴菲特也破例正式加入了对前沿长寿技术的争夺战,加速瑞维拓生产商Herbalmax推出了价格更为普适的瑞维拓基础版(京东平台瑞维拓基础版NMN补充剂售价1980元/瓶),占据全球尖端生物技术产品性价比的榜首。

    在一部名为《赡养人类》的小说里,描绘了一种未来的科幻人类文明。随着科技进步,富人通过生物技术改造了大脑和身体,从而变得更加长寿、聪明,所拥有的财富也越来越集中,富人最终通过这种技术与财富的双重垄断获得了无限权利。《人类简史》的作者赫拉利也说未来的平均寿命会到120岁。但令人担忧的是,富人和穷人之间的“阶级流动”将变得更难,差距也可能会进一步拉大。因为即使同样延长寿命,富人能够提早退休享受生活,而80岁的穷人可能还在继续工作。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