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齐心集团推出“共享员工”计划,疫情催生企业人资应用改革
    • 2020年02月20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在巨大的经济压力下,不少企业走到了生死存亡之际,京东、阿里、联想等企业纷纷启动“共享员工”计划,而作为中国B2B办公物资服务和云视频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齐心集团近期也率先在业内发起“共享员工”计划,针对深圳齐心科技园周边企业提供产品的生产和组装、包装等周期性工作机会,帮助周边企业渡过经营难关。

    2020年的开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国民经济发展节奏,各行各业都受到了重创:传统服务业几乎停摆,酒店旅游业停业,交通餐饮业苟延残喘,制造业也处于半停滞状态。

    在巨大的经济压力下,不少企业走到了生死存亡之际,京东、阿里、联想等企业纷纷启动“共享员工”计划,而作为中国B2B办公物资服务和云视频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齐心集团近期也率先在业内发起“共享员工”计划,针对深圳齐心科技园周边企业提供产品的生产和组装、包装等周期性工作机会,帮助周边企业渡过经营难关。

    缓解停工之困

    上市企业联合践行“共享员工”模式

    目前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给各行各业都造成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其中劳动密集型产业影响最大,特别是餐饮、交通、旅游、住宿等行业。

    恒大研究院报告称,预计2020年餐饮行业零售额仅在春节7天内就会有5000亿元的损失。此前西贝餐饮表示,全国400多家西贝连锁店均已停业,目前公司账上的现金流扛不过3个月。旅游行业迎来退订潮,截至1月30日,仅携程收到的春节旅游订单退改量就有数百万单。由于疫情防控所导致的工人极度短缺,不少制造业企业无法完全复工复产,面临巨大的资金周转困难。

    疫情期间,许多传统行业无法复工复产,且面临物业租金、员工工资、各种税险等高额成本支出,资金周转、人才紧缺成企业燃眉之急。企业的经营困境最终也将影响就业,停工之困或成影响民生经济的社会问题。近期,不少大企业除了通过物资、资金捐助抗击疫情,也在发挥自身社会价值,以阿里巴巴、京东、联想为首的大型企业以“共享员工”的新灵活用工模式,解决劳动力要素分布不均衡的难题,真正帮助到千千万万的中小型企业。

    据了解,上市公司齐心集团也在近期发布了“共享员工”计划,通过开放产品生产、组装、包装等工作机会,面向行业招募待岗职工,帮助周边企业解决经营问题。此举将帮助本地的待岗人员重新投入工作,既缓解了周边企业因职工待岗所产生的人力成本压力,又灵活解决了齐心自身“用工荒”的难题。据齐心官方消息称,公司将为所有临时入驻的员工提供充足的防护用品以及统一的岗前培训、防护规范培训、健康检测等,保障临时员工在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工作。

    战疫情,保复工

    上市企业集体在行动

    疫情当前,各大行业的企业发挥社会价值,保障疫情所需物资,也有更多大型企业通过品牌自身的业务优势,为广大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技术和设备的保障,助力国家的经济恢复正常运转。比如华为WeLink、阿里钉钉、腾讯企业微信等远程办公平台,为许多远程办公的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办公工具,齐心好视通也是其中的低调一员。

    齐心好视通是隶属于齐心集团旗下的远程视频协作服务提供商,据IDC市场调研报告,齐心好视通在2016—2018年连续3年蝉联中国云视频会议市场占有率第一。另据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方消息披露,在疫情期间,齐心好视通云会议入选深圳市第一批推荐使用的网络办公软件之一。

    早在疫情初期,齐心好视通已面向所有用户免费提供支持500人在线的云视频会议,直至疫情结束,医疗、教育、应急、防灾等政府部门可供无限制使用,作为一款高效、便捷、低成本的网络视频会议软件,齐心好视通全面满足了疫情期间医院远程会诊及远程问诊、远程教育在线学习授课、政府远程应急指挥、企业远程协作办公等需求。

    截至目前,齐心好视通已帮助众多医疗、教育、企业以及政府机关解决远程沟通协作的紧急需求。其中包括江苏省昆山市、河南省卢氏县、河北省中共巨鹿县委组织部、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等众多党政机关单位;湖北省武汉协和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源市疾控中心等医疗单位;成都市成华区6所高中、洪衫教育等众多学校及教育机构;以及太平人寿保险集团等大型企业。

    经济战“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当前保障社会民生的关键问题。“共享员工”的灵活用工模式有助于在短期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形成对员工本身、企业发展、保障民生、社会安定等多赢的局面,为疫情下的经济复苏注入活力。

    在疫情期间,齐心集团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行动,一方面通过主营业务B2B办公物资服务加大保障企业客户防疫防护物资供应,另一方面依托齐心好视通开启云视频会议的免费公益服务通道,助力各行各业实现远程会议办公、远程医疗、在线教学、应急指挥等。而此次推出“共享员工”计划,更是促进社会复工、复产的机会共享,齐心结合自身发展与社会需要,在危机面前彰显了上市企业应有的担当与责任,为合力打好这场“经济保卫战”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