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2020年第一次堵车:我和丈夫在武汉送物资
    • 2020年02月21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作为在武汉生活多年,早已在这个城市落地生根的人,夫妻俩都很欣慰自己参与了这次特殊的送货活动,成为此次战疫的后勤兵:“他们来支援武汉,我们来保障他们的生活。”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战"疫"同样如此。随着全国成千上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他们的生活后勤物资保障也要跟得上。

    “你们远道抵汉救助生命,我们做好后勤让你们安心!”这是两位武汉人,高彩红夫妇的心声。

    他俩2018年加入苏宁物流,负责整个江岸区大件配送工作。疫情期间,跟随苏宁物流援建大队,为医护人员安置住所,忙碌至今。

    2020年的第一次堵车

    2月15日下午,高彩红夫妇第一次来到光谷长江青年城,被眼前的人流车流吓了一跳:在武汉已经很久没见到这么多人了!

    春节前后,物流配送原本是旺季,不过,今年就不提了,老老实实宅在家里快半个月了,直到2月14日接到通知,要在两天内完成数百台各种电器的安装任务。春节及疫情期间,苏宁物流一直有同事坚守值班,负责各类物资的运送,半个月时间过去了,他们也需要支援了。高彩红夫妇二话没说,准备上岗。

    收货地址在武汉市江夏区凤凰山附近,这个名叫长江青年城的小区已经空置很久,这次忽然给每家每户都配上了洗衣机、微波炉和热水器。这让高彩红一开始有点摸不着头脑,不过,当他们来到这里后,看见来来往往的人全都穿着白大褂,就全明白了——这儿临时住进了全国各地来支援武汉的医生和护士。

    图片4.jpg

    按要求穿上隔离服装,高彩红出发了

    中午一点多抵达时,小区门口有两辆大巴正在下人,医生护士们依次从车里走出,提着行李,在志愿者的指引下陆续检查体温进入小区。

    小区门口路不宽,共挤了4辆大巴,喇叭响成一片,不远处还有两台迷彩军车,军医们也正列队下车。

    夫妻俩对视一眼,常年一起送货,他们早已有了足够的默契,丈夫李明堂倒档时慢慢把车退远了些:“我们等等吧,别人老远来支援,总不能让后边的车等我们卸货。”

    图片5.jpg

    路不宽,让医护人员先进

    外面下着雪,越来越冷,等了三小时后,路面上才算清静下来,夫妻俩把货车开进去、卸货,这天他们运送的是200多台微波炉。

    人家是来帮助武汉的,该说谢谢的是我们

    在用拖车往大厅里来来回回的十几趟中,高彩红夫妇看到了很多医生护士们正在这里集合,等待分配房间。

    看穿着,就能区分医生和护士,医生大概男女各一半,护士都是女孩子,几乎全是20多岁的年轻人,拉着自己的行李箱,表情还算轻松。

    倒是一个中年人,应该是领导,高彩红和丈夫拖着微波炉从他身边过时,他正在一脸凝重地冲着队伍讲:“要小心,知道不?出发时几个人,就给我回来几个人!”

    这个情景,让高彩红想起电影中看到的一些战争场景,这的确就是一场战疫……

    然后,夫妻两个把200多台微波炉,一个个搬进房间里。

    图片6.jpg

    微波炉单台不重,量大了,也要搬运很久

    “我没好意思给她们道谢,她们还给我点赞了”,高彩红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分放微波炉的时候,好些小护士给他们拍照,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里夸武汉市政府,夸苏宁,还跟她说“辛苦了”。

    “这句话应该反过来我对她们说才对,人家是来帮咱们武汉的”。

    200多台微波炉挨个房间放完,已经是晚上9点了,回家的路上,雪依然还没停,丈夫李明堂开车,高彩红给孩子们打电话,两个孩子自己弄的晚饭已经吃了,高彩红嘱咐他们好好写作业,要等爸爸妈妈回家消毒洗澡换好衣服才可以接触。

    白天干活时都麻木了,没有感觉,洗手时热水浇到手上,高彩红这才觉得胀痛,她发现,手肿了。

    送装400余台电器 这点苦不算啥

    第2天继续送货,不仅如此,接下来的4天,高彩红夫妇一直在为长江青年城送货。5天中他们总共送了6趟,累计运送热水器60台,洗衣机153台,微波炉212台,网点的师傅们还没上班,只能他俩自己上。

    “反正在这栋楼里打转,来来回回多少趟数不清了”。

    图片7.jpg

    这一台板车,走了数不清有多少趟

    医生和护士们还在陆续到来,电器也在陆续送货和安装,每个房间里都有洗衣机、热水器和微波炉,也就意味着每个房间他们都要跑三趟,随后会有苏宁帮客的安装师傅,跟进安装调试。

    高彩红做负责人一年多,其实很少亲自跟车搬货,这一次不但活重,而且得快。“人家医生护士来支援,不能让人家热水都没得用,吃好住好,才能更好地工作”。

    图片8.jpg

    搬洗衣机那天,是最累的

    “武汉人,现在都不谈钱、不谈累,就希望早一点走出疫情。”一直很少说话的丈夫李明堂也开口了,声音不大,但很坚定。

    作为在武汉生活多年,早已在这个城市落地生根的人,夫妻俩都很欣慰自己参与了这次特殊的送货活动,成为此次战疫的后勤兵:“他们来支援武汉,我们来保障他们的生活。”

    而在这次送货中,夫妻俩也深刻感受到,全国人民支援武汉的决心和力度,这场江城保卫战,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