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斯坦德:助推重工业迅猛发展神秘力量
    • 2020年03月09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中国汽车制造商集中的几大片区,随着工业4.0的推进,都开始引进AGV用于工业搬运。在过去三年中,随着自动化在配送设施和仓库中越来越普遍,制造工厂的AGV订单也不断增加。同时,大型室外AGV正在进入港口和卡车码头现场,配合自动装载和卸载车辆的技术,实现码头、港口装卸货自动化,运输自动化。

    在这个机械都可代替人工实现“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梦想的时代,正如无人机,自动驾驶潜艇。工业移动机器人也正以迅猛之势覆盖着工业生产线,代替人工,更高效安全可靠地从事着产线间的运输工作。这种小巧便捷却力大无比的移动机器人,逐步被工业人所知,也正走向普通大众的视野中。我们也叫他,自动引导车或者AGV机器人。

    AGV有很多种应用方式,通常是叉车大小的轮式推车,可使用软件进行导航,以控制机器人在工厂,加工厂和配送中心之间穿梭。AGV的核心功能是通过多种方式移动物体(通常是巨大的负载):牵引,背负,推动以及稳固的夹紧控制。

    他们在装瓶厂搬运包装好的可乐,也在港口移动大型运输集装箱;在组装工厂中运送特斯拉汽车零件,或在造币厂运送数百万美元。AGV不知不觉得已经蔓延到工业生产的各个角落,稳固扎根于工业运输的沃土。

    AGV溯其根源可追至上世纪五十年代。 Barrett Electronics的创始人,芝加哥地区一位名叫Arthur Barrett的电气专家创造了一种室内移动小车,它沿着电线而不是更传统的轨道滑动。一些AGV仍然遵循Barrett的模型,但是更常见的是,它们通过磁铁甚至磁带导航。新型技术正在发挥作用,它使AGV可以通过使用旋转的激光发射器和传感器使它们在位置上进行三角测量,从而使它们能够绕过标有反射器的障碍物。还有一些人使用“视觉”或安装它们的设施的摄影地图进行自我导航。

    AGV的使用已经在世界各地的工厂中广泛使用。 斯坦德机器人解决方案工程和售前首席工程师梁凯翔说:“世界上所有大型公司都已经在使用AGV。” 斯坦德机器人是一家工业级移动机器人的生产销售商,实现了从机器人底层定位算法、操作系统、控制器等核心元素的自主研发全覆盖,是全球真正践行把激光导航AGV应用于华为、中兴、富士康等实际工业物流领域的高科技企业。

    中国汽车制造商集中的几大片区,随着工业4.0的推进,都开始引进AGV用于工业搬运。在过去三年中,随着自动化在配送设施和仓库中越来越普遍,制造工厂的AGV订单也不断增加。同时,大型室外AGV正在进入港口和卡车码头现场,配合自动装载和卸载车辆的技术,实现码头、港口装卸货自动化,运输自动化。

    由于大多数抗变化性极强的行业(包括汽车行业和食品和饮料行业-已将自动化系统纳入其制造业。 “这些行业都是规避风险的行业,现在我们的产品和技术已经得到了他们的认可。” 斯坦德机器人市场总监王茂林说, “现在看来,不只是可以极大的降低运营成本,更是为未来建设智慧工厂迈了重要一部,未来大家将看到更多的公司工厂采用AGV。”

    可以预见,一个既需要大量软件操作又需要高昂的制造设施,材料和运输设置成本的行业,其入行壁垒将非常高。但是,三菱重工AGV集团主席卡尔森表示,这一数字并不支持这一点:在过去五年中,该集团成员公司的数量翻了一番。在最近的行业贸易展览会上,消息人士报道看到多家新公司正在展示全新的AGV出售。也许自从Kiva被收购以来,更多的新手玩家愿意在这个领域闯出一片天。

    2014年,斯坦德机器人创业团队,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生王永锟等人创立。斯坦德的五位创始人都是技术专家,毕业于哈工大、华中科大、伯明翰等高校,并活跃于工业级移动机器人的产品线上,在其创始人王永锟带领下,斯坦德机器人自主研发的SLAM定位、信标定位、惯性导航等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优势技术,让斯坦德在资本市场备受青睐,成立三年完成数亿元融资,为其加速工业领域布局提供了后盾。如今,斯坦德已经成为哈工大系机器人技术商用的又一典范,并在3C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居首位,成为华南激光导航AGV领先者。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