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积极完善在线教育体系 凤凰教育吴炜强推动高校数字媒体网络实施方案
    • 2020年03月24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凤凰教育是凤凰卫视集团专门从事教育事业的业务板块,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作为凤凰教育旗下子公司,是凤凰卫视集团旗下专注于高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事业的唯一业务单元。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高校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国家教育部于2月5日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采取政府主导、高校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共同实施并保障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凤凰教育是凤凰卫视集团专门从事教育事业的业务板块,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作为凤凰教育旗下子公司,是凤凰卫视集团旗下专注于高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事业的唯一业务单元。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自2008年成立以来,在凤凰教育行政总裁吴炜强先生的率领和推动下,已经和全国60多所高校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共建凤凰学院、凤凰班、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等合作模式,为国内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持续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受到今年疫情影响,全国各高校开学时间向后延期,学生无法正常开课,极大影响了教学进度。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吴炜强先生第一时间就疫情期间的高校教学服务进行了工作部署,针对全国各高校数字媒体相关专业学生陆续推出多种形式的在线教学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们在疫情期间正常开展学习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2月5日起,凤凰数媒产教集团率先在微信公众平台陆续推出免费凤凰数字媒体教育云精品系列课程——《AudiﻪA8ﻪCG艺术表现》、《从零开始学C4D》。该系列课程原属于凤凰数字媒体教育云中的数字媒体在线教学应用与资源平台精品课程栏目,均由凰资深数媒行业工程主讲。

    3月2日起,凤凰数媒产教集团与全国各合作院校同心协力,组织实施了“延迟开学网络授课实施方案”。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贺州学院、青海师范大学、黄淮学院、闽江学院等合作院校陆续开始网络授课。凤凰数媒产教集团资深行业工程师以直播授课+答疑解惑双管齐下的方式,为同学们带来良好的线上教学体验。吴炜强先生表示,凤凰数媒产教集团的网络授课方案通过“直播授课”、“平台课程”、“线上指导”等多元化教学手段,优化教学内容,合理安排教学进度以及给学生安排具体的作业考核,真正实现了与线下教学的等质同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要求面向广大高校师生和人民群众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指导意见。凤凰数媒产教集团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快速推出了抗“疫”心理课——《疫情中的情绪和压力管理》,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疫然时课”3月3日第三期播出。“希望能够通过这个课程,帮助师生正确认识负面情绪和压力对人们的不良影响,掌握快速有效的情绪和压力转换技巧,增强心理弹性和抗压能力,为师生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吴炜强说。

    实习实训是大学生顺利走上职场之路的关键一步,是产教融合的“最后一公里”。“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行动期间,在吴炜强先生的倡导下,凤凰数媒产教集团在组织实施“延迟开学网络授课实施方案”经验基础之上,启动了“线上实习实训方案”。该方案将校方原计划的校外实习实训内容拆分成了两大阶段:第一阶段,利用凤凰数字媒体教育云平台,根据实习岗位和专业技能要求进行网络在线培训,提升专业技能,时间为期一个月;第二阶段,在疫情结束后,学生们前往凤凰数媒协同育人(成都)中心进行线下项目实习。在第一阶段,实习项目导师通过凤凰数字媒体教育云平台,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统一直播指导、答疑,并通过直播以及微信、QQ等形式布置相关实习实训任务,保证在疫情防控期间,数字媒体相关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能够顺利进行。

    3月16日,在吴炜强先生的大力推动下,由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自主研发的“凤翔MOOC教学资源平台”,与谷歌、微软、华为、联想、百度等二十家大型企业平台一起,入选教育部支持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教学的第一批项目资源。吴炜强先生表示,“凤翔MOOC教学资源平台”是专业的在线互动教学资源平台,平台采用开放式注册模式,秉持专业、深度、开放、共享原则,引入行业顶级师资,汇聚优质课程资源,为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教学构建了完备的线上教学体系。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疫情期间的各高校数字媒体专业发展建设学习和交流,吴炜强先生还特邀国内数媒教育领域权威专家,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高职院校动画、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及数字媒体相关专业领域的院系领导、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推出“凤凰数媒'益’直播——数媒大咖深度讲堂”。ﻪ通过专家们的在线分享,在非常时期以新的形式帮助院校领导、系主任和教师们更好地了解数媒行业前沿发展动态、创新数媒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院校数媒专业整体建设水平。“数媒大咖深度讲堂”第一期于3月20日播出,邀请到了教育部动画/数字媒体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导淮永建博士做《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数字创意产业VR人才培养》主题演讲,全国各高校院系领导、专业教师1000多人参与了直播并展开了线上互动交流,为学校VR人才的培养和专业建设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和借鉴。

    自疫情爆发起来,凤凰数媒产教集团在吴炜强先生的带领下,积极筹划、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根据高校的教学和专业发展需求,针对院系领导、教师和学生各个层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在线学习、实训和交流。通过各类活动的高效开展,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教学的正常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帮助学校、学生和家长们解除了后顾之忧。目前,国内抗疫形势日渐好转,各个地区的学校也陆续确定了开学日期,我们相信,疫情很快就会成为过去,期待广大师生能够早日在学校中相聚,重新开始健康、有序的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