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客户拟大批量产燃料电池堆,飞龙股份有望斩获大订单
    • 2020年03月29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2019年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是电动汽车在补贴退坡后销量加速下滑;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氢燃料电池车,受到了一系列顶层设计的强烈支持,关于燃料电池产业的政策频出,全国各地对氢能产业的规划布局正在提速。

    近日,飞龙股份(002536)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北京亿华通项目定点通知函,北京亿华通邀请公司参与其某低压电子水泵及低压电子水泵支架项目的同步开发工作。亿华通是国内最早开始涉足氢燃料电池领域的公司,已实现氢燃料发动机系统和电堆的量产,这是飞龙股份持续拓展氢能源汽车电子水泵市场的又一个重要突破。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潍柴动力也是飞龙股份的主要客户之一,在各大厂商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的背景下,飞龙股份有望斩获大订单。

    2019年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是电动汽车在补贴退坡后销量加速下滑;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氢燃料电池车,受到了一系列顶层设计的强烈支持,关于燃料电池产业的政策频出,全国各地对氢能产业的规划布局正在提速。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省市地区2019年共有36个政策出台,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燃料电池汽车2019年销量完成2737辆,同比增长79.2%。

    飞龙股份(002536)3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北京亿华通项目定点通知函,北京亿华通邀请公司参与其某低压电子水泵及低压电子水泵支架项目的同步开发工作。目前,飞龙股份与国内外众多发动机及整车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为其持续提供系统化的配套解决方案,包括60余家国内企业配套、20余家国际企业配套或进入其全球采购体系。在各大厂商大力发展氢燃料电池的背景下,飞龙股份将迎来发展机遇。此次被邀参与亿华通相关项目的同步开发工作,是飞龙股份持续拓展氢能源汽车电子水泵市场的又一个重要突破。

    据了解,亿华通是国内最早开始涉足氢燃料电池领域的公司,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与产业化,在氢燃料电池技术尤其是石墨板路线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储备及市场竞争力,实现了氢燃料发动机系统和电堆的量产。2017年2月,亿华通在张家口投资建设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二期工程计划于2021年建成。届时,两期工程将使亿华通拥有年产10000台的产能。截至目前,亿华通自主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已完成客车、物流车、轿车等多种车型搭载,并实现超过百台的批量交付。飞龙股份(002536)被邀参与亿华通相关项目的同步开发工作,将有望斩获大订单。

    资料显示,飞龙股份(002536)的主营产品汽车电子水泵既可以应用于燃油汽车,也可以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在燃油汽车领域,用于发动机增压器冷却,进气中冷器冷却或替代机械水泵;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可用于电机冷却、电池组冷却、空调冷却等。在氢燃料电池领域,飞龙股份的主要合作客户潍柴动力正加速布局氢燃料电池,基本完成了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的布局,去年完成多款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开发,并积极推动加氢站建设和燃料电池车辆推广应用,目前潍柴动力提供燃料电池系统的汽车产品已有5款。据媒体报道,飞龙股份专门为潍柴动力相关氢燃料电池项目配套研发生产具备国际一流技术水平的超大功率电子水泵,产品单价在数千元。如果该项目销售顺利,飞龙股份有望收获数亿元/年的大订单。

    此前还有媒体报道称飞龙股份(002536)给重塑科技供应了电子水泵去参加了日本氢能源展,后者是国内氢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商。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问及此事,飞龙股份回复称,公司产生的大功率电子水泵可用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上。

    天风证券研报分析认为,中国燃料电池产业目前与2012年锂电池极为相似,政策自上而下支持,技术达到产业化条件,企业加快布局速度,产业链国产化进程开启,资本市场投融资热度持续上升。中国燃料电池产业处于上行通道起点,燃料电池万亿级产业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