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木棉中国,点滴做起“微光”复苏!
    • 2020年04月02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2020,在新型冠状病毒来袭之初,木棉中国1月21日完成制作各项目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视频与基地播放,1月29日成立疫情应对工作小组,响应政府各部门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并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不断迭代升级各项防疫措施,实现无死角、高频次消杀,提前做好防疫工作,让企业安心复工,奠定了木棉项目服务先行的形象。

    疫情阴影下写字楼租赁市场波动加剧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波及全球,对中国经济运行也带来了较大冲击,从春节假期消费和相关服务业的影响,到迟滞企业复工复产,一些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了较大困难。许多企业经营受阻,均处现金流危机时期。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的预测,新冠的爆发将会较大程度的影响2020年中国经济,且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写字楼已经开始经历市场行情下行带来的压力,面临未来大量新增供应及去化压力,未来的租户竞争和集中供应情况会进一步加剧;北京全市和五大核心商圈写字楼空置率分别较2018年底均有超过1倍的增幅。双重因素累加,可以预判2020年中国写字楼或将迎来巨大的市场压力。

    在写字楼整体市场租赁需求明显放缓和租金持续下调的大环境下,如何在疫情有效的防控的基础上,完成企业的复苏运营,守住现金流,跑赢大盘,跑在行业的前端,是每个行业、每家企业都必须经历的功课。面对一切重新洗牌的时候, 能够持续前进的公司才永远不会沉没。

    特殊时期更需要关注客户

    没有一家企业能脱离客户独立存在,平和时期如此,特殊时期更是如此。

    整体而言,受疫情及经济下行影响,客户需求萎缩,竞争关系加剧。“如何形成品牌值,让客户有认知的选择?”将成为核心策略与行动准则。

    在具体执行上大家的做法各不相同,但在受疫情与经济下行影响的当下,共同维护写字楼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是我们每一位从业人员的共同目标。

    在原有经济环境下,市场已是供大于求,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受阻,现金流困难,需求将被进一步抑制。危险之下是否有转机,疫后是否有复苏之光,是每位行业人员关注的核心。现房地产市场上有一波逆行者的疫情战绩吸引了我们的目光。

    国内知名的不动产运营机构木棉中国·副总裁赵晓慧女士近日在与中国写字楼网的访谈中,解答了关于疫情期写字楼运营的各类问题,并分享了《2020防疫举措执行小结》,结合专家们对疫情走势的分析及疫情下写字楼市场现状,木棉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运营举措及执行成果。

    据了解,木棉中国2020年第一季度新增签约面积28849.5平方米,其中仅3月份新增签约面积17126平方米,月环比上涨3.19倍。

    自2月10日节后复工,带看量由月98组,攀升至3月份共计419组,月同比上升3.28倍。同时实现低客户流失率,高收缴率目标,疫情期间客户正常履约率高达到80%。

    1.png

    如何实现这些成果,木棉以结果为导向,以问题为出发点,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防疫狙击、市场攻坚、客户维护。

    防疫阻击 保护好客户,保护好自己。

    2020,在新型冠状病毒来袭之初,木棉中国1月21日完成制作各项目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视频与基地播放,1月29日成立疫情应对工作小组,响应政府各部门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并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不断迭代升级各项防疫措施,实现无死角、高频次消杀,提前做好防疫工作,让企业安心复工,奠定了木棉项目服务先行的形象。

    企业正式复工后,切实体验到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针对木棉系统、高效的防疫工作,多次获得入驻企业及政府多个主管部门的好评与认可。

    木棉将此荣誉在公司内部设立了“木棉防疫先锋榜”,每周进行表彰与感谢奋战在防疫前线的先锋工作人员。在保证项目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木棉提前集中采购各类防疫设备及物料,来确保前线工作人员安全,避免感染风险。

    2.png

    图:关于木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时间节点和相关举措

    3.png

    图:木棉防疫举措

    市场攻坚 多维度出击,营销突破见真章

    疫情期间的营销工作不同以往,如何利用木棉拥有的强大渠道资源,在扩大项目带看数量和提高转化率的同时,又要减少接触,控制社交距离,避免人员感染。这对于木棉也是一个新课题。

    据了解,在春节期间,木棉线上营销会议总时长超过30个小时,对未来市场状态进行充分预判的同时,针对新形势下的营销工作做了重新部署,以确保新增签约、现金流、整体出租率等各项核心运营及经营指标受控。

    2月6日,实现疫情期间线上营销推广方案-小视频制作及推广、拓客线上平台;

    2月10日,线上线下全盘复工,开展带看防疫措施及疫情期间项目销讲等租赁案场管理方案;

    2月16日,执行疫情期新签营销策略,一周时间,带看量周环比实现上涨16倍。

    4.png

    图:木棉中国线上线下全面营销

    客户维护 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需。

    总体而言,现在大部分企业的经营都或多或少受到疫情影响,但因为受到影响的程度不尽相同,木棉为准确了解企业困境与诉求,对每一位入驻企业进行了区分,有针对性的为他们提供服务及解决方案。

    普惠举措:

    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平台”

    为入驻企业解读政府支持政策,对接相关部门,并协助入驻企业办理银行贷款、政策扶持等业务,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平稳度过特定艰难期。

    5.png

    图:木棉 “政策咨询服务平台”

    推出入驻企业“复工礼包”及新签“防疫礼包”

    为满足所有入驻企业的疫情防控需求,针对入驻企业研发并免费推出了入驻企业“复工礼包”及新签“防疫礼包”,贴心服务,助复工防疫健康进一步升级。

    6.png

    图:木棉运营-防疫附加保障

    差异化举措:

    全面深入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真实情况与诉求,通过进行多维度调查分析(包含客户行业、企业规模、正式复工时间、运营状态、用电量、复工率等方面),制定出差异化维护扶持举措。

    宏观是我们必须要接受的,而微观才是我们能有所作为的。

    疫情的发生对商业地产造成不可避免的负面影响,大量新项目推迟入市,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市场形势,写字楼的经营者、业主方、租户、商户及设施管理、物业服务公司等各方应积极摸索应对,在此过程中启发的思考与尝试也将衍生出行业新的发展。

    随着2020年第一季度结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取得显著成效,趋势得到控制,各级政府也通过各种手段向经济注入流动性,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帮助企业经济复苏,新兴产业及第三产业的增量办公租赁需求或将抬升。预计中国写字楼市场将在中长期内复苏。在海外疫情持续扩散,中国成为压力较小的经济体,后续要保持目前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加速国内经济复苏。

    在内练的过程中,接受自己不能改变的,改变自己能改变的。

    木棉中国在过去几个月采取的一些措施与成果,或许能为大家提供一些参考,为中国经济复苏与发展,共同点亮我们的“微光”。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