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博时基金曾鹏旗下两混基单季涨30% 三季度仍看好成长风格
    • 2020年07月30日来源:it资讯网

    提要:回到国内,当前新冠疫情已基本控制,企业部门整体复工进度加快。以云计算、5G通信和半导体为代表的新基建项目,起到了较好的逆周期宏观经济托底效果。

    《金基研》杨冰/作者 时风/编审

    近期,随着基金二季报的陆续披露,老十家之一的博时基金二季度调仓换股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令人欣喜的是,在基金经理的精心调配下,博时基金旗下不少权益基金在刚刚结束的二季度里斩获了较高收益率。《金基研》注意到,博时基金有着7年以上任职经验的曾鹏就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其管理的博时新兴成长混合(050009)、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501082)二季度都上涨超过30%。

    不仅短期收益可观,拉长时间周期来看,上述两只基金也交出了一份令投资者满意的答卷。截至7月28日,博时新兴成长混合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已高达4.62元,而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虽仅成立一年,但这一年里也为投资者创造了近70%的高额收益率。

    一、曾鹏旗下2只混基,二季度涨幅超30%

    曾鹏现任博时权益投资总部投研总监、基金经理,拥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目前累计任职时间已超过7年。据悉,曾鹏2005年起先后在上投摩根基金、嘉实基金从事研究、投资工作,2012年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博时新兴成长混合,正是曾鹏担任基金经理以来所管理的首只基金。自2013年1月18日起,一直管理至今,曾鹏7年多的时间里累计任职回报高达109.51%。

    起初,曾鹏先是搭档该基金的原基金经理韩茂华共同管理2年左右,自2015年1月起开始独立管理该基金,且无论是搭档管理还是独立管理期间,均收获了正回报,独立管理该基金期间任职回报亦高达56.60%。

    7月21日,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报告,二季度期间该基金实现收益1.04亿元,实现利润11.21亿元。并且,二季度博时新兴成长混合的期末基金资产净值,较一季度末增长24.51%,至42.56亿元。

    虽然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及海外资本市场波动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国内权益市场体现了较大的波动性,市场整体走势呈现宽幅波动格局,但面对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博时新兴成长混合选择以坚实的产业趋势和个股基本面作为投资依据,报告期内组合正题维持较高的仓位,积极配置于云计算、5G通信、半导体、消费电子在内的新基建科技行业,以及互联网传媒等信息消费行业以及医药生物、军工等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季报显示,博时新兴成长混合二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通策医疗、*ST湘电、精测电子、芒果超媒、康弘药业、亿纬锂能、宁德时代、新希望、金山办公、长春高新。

    在所重仓的科技成长、生物医药等行业拉升带动下,博时新兴成长混合二季度取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

    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0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4.39元。报告期内,该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8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0.11%。

    曾鹏与肖瑞瑾共同管理的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二季度同样净值涨幅超过30%,这只基金成立于2019年6月27日。二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实现收益1.34亿元,实现利润3.51亿元。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的期末基金资产净值较一季度末增长30.50%至15亿元。

    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在二季度的持股,与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存在一定的交叉现象,该基金持股主要集中在电子、通信等科技行业,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立讯精密、中芯国际、宁德时代、中国通号、金山办公、精测电子、深信服、卓胜微、金蝶国际、京东方A。

    截至2020年6月30日,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5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50元。报告期内,该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5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5.66%。

    二、中长期风格持续偏成长,看好中国科技龙头企业

    不难看出,无论是从短期收益还是长期业绩回报来看,曾鹏皆交出了一份令投资者满意的答卷。

    短期来看,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在刚刚过去的二季度收益率均超过30%。而若拉长时间周期,截至7月28日,博时新兴成长混合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已高达4.62元,而博时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虽仅成立一年,但这一年里也为投资者创造了近70%的高额收益率。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行情,这位任职时间超过7年的资深基金经理,也有着明晰的投资策略。

    展望2020年三季度,曾鹏认为,整体投资策略以结构性进攻为主。

    当前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海外疫情仍然处于蔓延趋势,这一复杂局面将导致疫情防控工作长期化。为应对疫情对经济体系的冲击,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采取财政赤字货币化政策,基础货币的快速投放,使得全球流动性持续宽松;中国作为最先控制住疫情和极少数今年能实现经济正增长的经济体,对外资的吸引力显著增强,表现为外资持续增配 A 股。

    因此,在海外流动性拐点之前,境外资金流向A股的趋势仍将持续。

    回到国内,当前新冠疫情已基本控制,企业部门整体复工进度加快。以云计算、5G通信和半导体为代表的新基建项目,起到了较好的逆周期宏观经济托底效果。

    另一方面,国内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转向权益市场的趋势已经开启,公募基金和境外机构投资者成为市场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

    曾鹏称,在这一背景下,将继续坚持龙头导向、产业导向和价值导向的投资理念,围绕新基建和国产化两大主线布局科技行业,围绕内需导向和消费升级两大主线布局消费和医疗行业,主要投资于竞争优势稳固、成长性优良、资产负债结构和现金流稳健的各行业龙头企业。

    曾鹏表示,“2020年三季度我们将合理调整行业结构,坚持稳健投资风格以实现持续的投资回报。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背景下,我们维持之前的判断,市场中长期风格将持续偏向于成长,掌握核心技术竞争力的中国科技企业仍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赛道。我们长期看好中国科技龙头企业的崛起,并相信这将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