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疫后在广东怎么玩?马蜂窝“中国新秘境”带广东四城成团出道
    • 2020年09月22日来源:互联网

    提要:广东的滨海风光、民俗文化和特色美食一直深受中国游客喜爱。顺德凭借美食火遍全国,长隆立足广州和珠海,在众多主题度假区中脱颖而出,旅游热度可与备受关注的迪士尼一较高下,成为中国本土旅游品牌的代表。

    广东的滨海风光、民俗文化和特色美食一直深受中国游客喜爱。顺德凭借美食火遍全国,长隆立足广州和珠海,在众多主题度假区中脱颖而出,旅游热度可与备受关注的迪士尼一较高下,成为中国本土旅游品牌的代表。2020年疫情之后,越来越多的年轻游客来到广东,希望寻找新的目的地与玩法,体验更丰富的广东本土文化风情。

    近日,马蜂窝旅游发布《“后疫情时代”攻略:发现中国新秘境》(以下简称《发现中国新秘境》),揭秘疫情之后国内上升趋势最强劲、最具新网红气质的50个城市和50个景区景点,为中国游客的疫后出行提供灵感和指南。

    广东茂名、云浮、珠海、惠州四座城市登上“中国新秘境”城市榜,其中茂名位列全国第三位。清远笔架山、广州大观湿地公园和清远英西峰林进入“中国新秘境”玩乐榜。

    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广东省旅游总收入1.52万亿元,同比增长11%;接待过夜游客5.3亿人次、增长8%;全省旅游总收入、接待入境过夜游客数量等指标多年保持全国第一。疫情后,广东的众多新兴目的地迎来新的旅游发展机遇。今年5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指引,宣布逐步放开省内旅游市场经营活动。7月,广东省开始有序开放跨省游,旅游市场全面重启。此后,广东省通过整合各类优质旅游资源和优惠政策,推出了品类多样的旅游产品,助力当地旅游市场振兴。

    在马蜂窝发布的“中国新秘境”榜单中,广东省各城市和景点的新秘境指数也表现不俗。

    茂名的新秘境指数在全国众多旅游城市中位列第3。今年暑期,南方大部分省份旅游业开始迅速恢复,年轻游客更期望寻找新的旅游目的地。茂名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城市群和海南自贸区三大国家级经济区的交汇处,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为茂名的旅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在茂名长达180公里的海岸线上,分布着众多景观优美、度假资源优质的沙滩和海岛。博贺渔港、放鸡岛、浪漫海岸、中国第一湾等众多滨海旅游项目逐步落成,吸引了众多向往海滨度假的年轻游客。此外,茂名还是中国最大的水果生产基地,荔枝、香蕉、龙眼等“岭南佳果”享誉海内外,品类丰富的茂名小吃也吸引了不少美食爱好者前往品尝。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美食”是茂名旅游关注度最高的热搜词,其次是温泉、海滩、露营和自驾游。

    (题图:马蜂窝APP中的广东茂名中国第一滩)

    除了茂名之外,广东省还有云浮、珠海、惠州三座城市上榜,均排在榜单前20位。古朴的村庄,禅修文化和秀美的山水是游客对云浮的第一印象。珠海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与深圳、香港隔海相望,南与澳门相连。2019年,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获批,旅游热度大幅上涨。惠州自古有苏轼“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绝句流传,近年来一方面朝向大亚湾开发滨海度假旅游,另一方面不断发扬广东汉剧、渔歌,瑶族的舞火狗等众多民间文化艺术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在“中国新秘境·玩乐篇”中,广东清远有两处景点上榜,分别为排名全国第3位的清远笔架山和排名第43位的英西峰林。清远笔架山旅游风景区位于清远市清新县笔架山林场境内,亦称笔架山森林公园。这里是美图“出片率”极高的景点,在山间的民宿中,趁着晨间的暮霭吃一顿早餐,白天在山间进行一场刺激的漂流,都是年轻旅行者前往笔架山的“必体验”项目。有广东“小桂林”之称的英西峰林是群山环抱的一片谷地,这里不仅是户外徒步的好地方,也是露营的“秘密基地”。

    广州的大观湿地公园也进入榜单第12名,从绿草如茵的早春到遍地黄叶的深秋,不仅广州当地居民喜爱到公园里体验四季风貌,很多外地游客也开始关注这一广州城的“绿肺”,并前来拍照打卡。



    责任编辑:雨燕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