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品牌资讯>正文内容
    • 新科技带来新增量!海尔冷柜份额超5成
    • 2024年03月16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用科技创新激活存量用户,用场景布局拓宽市场空间,海尔冷柜的前瞻性布局助力其冲破增长“天花板”。可以预见,未来海尔冷柜将在行业引领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增长。

    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主要家电品类保有量超过30亿台,家电市场已经从增量时代全面进入存量时代。其中,经过多年发展的冷柜行业也已经步入高渗透的成熟期,市场需求相对疲软。尽管置身存量市场,海尔冷柜却创造了出令人惊喜的成绩:GfK中怡康数据显示,海尔冷柜2023年份额涨至51.2%,以过半份额居行业TOP1。

    冲破束缚持续增长,海尔冷柜是如何做的?在3月14日开幕的2024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AWE2024),可以看到海尔冷柜的思考:第一,在存量中找到增量,创新科技推出“行业第一代高效无霜冷柜 冷冻食材保鲜新选择”的海尔领鲜系列无霜卧式柜,强烈激发用户的换新意愿;第二,向场景要增长空间,布局家庭、商用场景挖掘新增量。科技、场景两手抓,两大合力共同组成了撬动市场的杠杆。

    用科技创新,激活存量用户

    尽管家电渗透率处在高位,但却存在巨大的更新换代需求。商务部表示,家电以旧换新是今年国家“促消费”的重点,本轮换新从解决“有没有”升级为“好不好”。就拿冷柜来说,大多数家庭使用的仍然是需要定期除霜的卧式柜,人们亟需满足美好饮食生活的新一代无霜冷柜。而在AWE2024,海尔冷柜发布行业第一代高效无霜冷柜——海尔领鲜系列无霜卧式柜,成为冷冻食材保鲜的新选择。

    直面积年痛点,海尔“领鲜”冷柜真正满足了埋藏多年未解的无霜需求。据悉,海尔“领鲜”冷柜首创双翼驭风鲜冻科技,高效的风循环方式实现了卧式柜领域的“0结霜”,让用户终身免除霜。更给用户带来震撼的是,海尔“领鲜”冷柜的冷冻能力、囤货能力等也得到了全面升级:全新前后送风方式,大大缩短送风距离,使冷冻能力提升近40%;集成式风冷模块,使顶部便利面积使用率达100%。可以预见,第一代高效无霜冷柜的发布也将带来更强劲的换新动力。

    事实上,这样激活存量用户的科技创新还有很多。海尔冷柜率先关注到“冷冻保湿”这项行业不曾意识到的问题,原创HCF鲜冻保湿科技,让久冻的食材也能像刚买时一样鲜嫩好吃。留意到人们更加重视饮食营养,海尔冷柜原创-40℃细胞级冷冻,让食材快速通过冰晶带,保障雪花牛等高端食材营养不流失。

    从有霜到无霜,从风干到保湿,从营养流失到营养完整,只要体验足够惊艳,真正解决用户的实际储鲜需求,那么就足以重新打开广阔的存量市场。在一系列科技创新的带动下,海尔冷柜2023年整体份额攀升至51.2%,其首位度由2021年的3.5涨至2023年的4.7,显示出了更高的品牌集中度。

    用场景布局,拓宽市场空间

    当然,揽下5成市场份额的海尔冷柜,杀手锏也并非只有“科技创新”一把。挖掘多圈层用户需求,海尔冷柜更迭代出家庭全场景冷链解决方案,并面向各行各业布局商用储鲜场景,全方位拓展增长空间。

    在家庭场景中,海尔冷柜洞察每个家庭空间的储鲜需求,布局卧式柜、立式柜、冰吧、酒柜等全产品矩阵,迭代出家庭全场景冷链解决方案。比如,在休闲放松的客厅空间,海尔元气吧成为了用户家的迷你零食角,创新的双温区独立控温既能冷藏、又能冷冻,可以精藏鲜果、冷饮、甜品、冰激凌等各类休闲小食,看电影时伸伸手就能拿到喜欢的冷饮,不错过任何精彩片段。不仅符合用户的场景使用习惯,元气吧圆弧型的艺术外观还完美融入当下流行的家居风格,成为营造奶油风、法式风的氛围感“软装”。

    在商用场景中,海尔冷柜精准匹配专业市场的储鲜特点,对细分行业的需求提供专属定制场景。比如,针对茶商、茶农推出海尔鑫蓝大冷柜,创新专温专储一键达护鲜中国茶;为海鲜商户推出-60℃深冷冷柜,深冷速冻让高端海味长久定格在最鲜美的状态;面向酒店餐饮业推出海风、海盈、海纳、节能先锋等全系列厨房冰箱,灵活满足高档酒店、夫妻小店等各类商户的储鲜需求。

    用科技创新激活存量用户,用场景布局拓宽市场空间,海尔冷柜的前瞻性布局助力其冲破增长“天花板”。可以预见,未来海尔冷柜将在行业引领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增长。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