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延伸场景零售,苏宁用“到家力”助力全民战“疫”
    • 2020年02月14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对于零售企业而言,疫情警报就是战斗的号角,吹响的是一场守护你我日常生活的“保卫战”!疫情之下,线上线下告急,暴增的订单量,成为了考验各大企业到家服务能力的新标杆。

    “今天你宅家了吗?”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百姓们纷纷打起了一场“宅”家的“战疫”。

    对于零售企业而言,疫情警报就是战斗的号角,吹响的是一场守护你我日常生活的“保卫战”!疫情之下,线上线下告急,暴增的订单量,成为了考验各大企业到家服务能力的新标杆。

    宅家战“疫”:家庭消费场景激增,到家服务井喷发展

    保障民生刻不容缓,稳定民心迫在眉睫。国家发改委迅速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协调落实食品、蔬菜、医疗物资等必需品绿色通道。大卖场的仓库、便利店的货架、线上平台的库存成了老百姓最关心的痛点。

    政府在行动,企业也开足马力,所有的大型商超与电商平台都加入了保供给、稳价格的队伍。有了“解药”,要如何送到“宅”家“战”疫的广大人民群众手里,是考验各个企业到家服务的关键性因素。

    据统计,生鲜电商每日优鲜数据显示,除夕至初四,平台实收交易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21%。春节过后随着配送人员逐步返岗,配送到家各业务将进一步增长。而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的苏宁,特殊时期到家业务同样受热捧。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家乐福到家业务增长3.5倍、苏宁菜场增长超过5倍,苏宁红孩子增长超10倍。以家乐福北京马连道店为例,每日订单因为市民们响应号召不出门而增加了5倍,日均销售10吨生鲜。

    众志成城 苏宁“到家力”抗疫优势凸显

    非常时期商业形态遭遇革新,解决“最后一公里”成了各大企业的基本任务,一面是宅家战“疫”的万众一心,一面是订单量的铺天盖地。疫情期间,苏宁共有12万一线员工坚守岗位,护航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和家乐福、苏宁小店等线下门店送达服务。

    以家乐福中国为例,春节期间家乐福的到家订单同比增长300%,其中蔬菜订单更是增长600%;而线上采购生活物资特别是奶粉和尿不湿等母婴产品的需求也同比剧增,消费者通过苏宁红孩子小程序和社群下单选择到家服务,到家业务订单量暴涨至平时的10倍以上。

    image.png

    同时,苏宁也通过大开发时期布局的下沉市场,为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保驾护航。疫情的出现,各地区纷纷出现封路或交通停运,物流的运送路线比平日更加崎岖。但这并没有阻挡苏宁的脚步。

    南京石桥镇零售云店,李老板在村镇封路的情况下,依旧在保障安全范围内,送货上门:“封路归封路,我们承诺的服务还是必须得做到啊。”遇见封路的村子就和村长沟通,实在没办法,他就下车从田野中徒步进村。不少村民感激他雪中送炭,但李老板觉得尽自己所能服务好百姓,雪中送炭是对零售云小店最高的评价。

    另一方面,受疫情冲击,针对众多工作受到短暂影响无法开工的人群,苏宁也迅速做出反应,启动跨界“共享员工”项目。通过不同部门、不同体系间员工的短期调配,支援到家业务的团队已达上千名,报名已近6000名。一切的出发点,就是为了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安全与放心。当疫情肆虐,各界告急之时,守护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各项生活必需品,是苏宁人面临的一场“保卫战”。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在采访中提到:“商超到家业务一定会快速发展,并不是疫情加速了这种业态的暴发,而是可以理解成当下的情况会让这种业态加速发展。”企业的愿景与老百姓的需求紧密集合,令到家业务几何式发展,是形势所迫,也是大势所趋。

    “到家力”,是行业追逐的风口,也是苏宁决胜的赛道

    众所周知,货源供应、物流配送、消费体验中能否做到及时供应与高效服务,是“到家力”的核心。如新零售业态每日优鲜,依靠的是其完善的商品种类,确保消费者线上购买的菜品能够当日送达。足不出户的消费场景得到了行业的关注。

    在2019年双十一发布会上,苏宁首次提出了“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理念,凭借苏宁自身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商业布局,以及遍布全国的苏宁小店和家乐福,苏宁到家服务得到显著升级。一方面,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可以保障零食、酒水、日化等生活所需满足线上下单后30分钟内配送到家,另一方面,消费者可以通过小店APP或微信小程序在当天21点前于苏宁菜场下单完成付款,最早可以次日早上8点到门店或自提点自助取货,更是将“线上买菜”变为现实。正是因为下单便捷、配送高效,使得苏宁到家业务的忠实用户在疫情期间猛增。

    image.png

    长期深耕线上线下零售市场的苏宁利用全场景、多渠道、超高效的到家服务,不仅成为了对抗疫情保障的中坚力量,更是在坚持双线贯通的智慧零售模式下,通过线上多平台、线下多场景的互联网体系,让消费者在更远的未来拥有极致的体验与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