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最美的她们在行动|非常时期抚慰人心,致敬博沃思最美的她们
    • 2020年03月04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疫情期间,秉持着“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企业使命,百度借助优势让科技助力全民防疫,同时联动社会各界力量,为疫情中的人们带来更多正能量。

    疫情笼罩的新年,万家灯火多少个不眠夜,当春日渐暖,我们期盼平常的烟火人间。在危难面前,她们柔弱的肩膀挡在前方,筑起一道道高墙;她们日夜不停辛勤工作,维系着整个社会的运转;她们温柔且强大,她们最美的身影让我们安心。

    在这个特殊的女神节,百度联合深圳各行各业,发起“最美的她们在行动”倡议,致敬每一个为疫情做出贡献的女性,让我们一起记录下疫情期间默默坚守岗位的平凡女性,为她们的奉献精神喝彩。

    疫情当前,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救死扶伤,还有后方大批心理医生,用爱和行动不断温暖个体的心灵,关注大家的焦虑如何解除,恐慌如何不被放大,安抚治愈人们的内心煎熬。疫情无情人有情,来自博沃思教育集团的安欣老师,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以精湛的专业知识帮助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儿童和家庭度过心理难关,用实际行动为“最美的她们”画下注脚。

    1,隔空守护,提供免费心理咨询疏导服务

    武汉封城,14亿人居家隔离,从对病毒的恐慌到对职业和学业的担忧,普通人的心理状况堪忧。而学校不能正常开课,家庭出现亲子矛盾,夫妻矛盾;干扰信息多,作息时间混乱,孩子焦虑情绪蔓延;孩子学业压力增加、心理负担加重……无论是否身在疫区,全国家庭都面临着许多烦恼和困难。

    安欣老师是博沃思教育集团长沙中心的一名教学主管,也是一名心理咨询师,疫情爆发她回到农村老家,虽然人未上岗,但时刻挂念着孩子们和学员家庭的心理状况,她积极联系学生和家长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减压服务,每天都会跑到山上人少的地方给孩子们上课,让孩子们听一听自然的声音。通过不断分享心理知识,稳定学员和家长的情绪。

    (博沃思教育安欣老师在山上给学员做心理咨询)

    安欣老师不仅个人努力,也不断组织更多老师一起探讨家庭面临的困难和不断分享心理知识,每天认真对待每一个提问和每一次通话,用心回复孩子和家长的咨询和问题,带着学生和家长们运用正念的方式活在当下,让他们的家庭亲子关系更加融洽,也让孩子们的超长假期不那么枯燥乏味,保证心理健康,获得成长和进步。

    (博沃思教育安欣老师在家备课和上课)

    面对疫情,她们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但担起教师之责,师者仁心,切实帮助孩子和家庭成员拥有应对紧急事情的能力和平稳的心理素质,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解决家庭实际困难,是博沃思教育教师团队对这场战“疫”最大的贡献。水滴成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安欣是普通的一名心理咨询师,也是普通的女性,但她用点滴的行动诠释着教育的初心,点燃爱的火苗。

    2,我们同在,用爱、勇气和责任共度难关

    安欣老师是博沃思教育集团200多位在职心理咨询师的其中一位,也是整个集团的缩影。作为一家从事青少年儿童认知力训练、家庭教育和心理咨询的教育机构,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博沃思教育集团发挥自身专长,为抗击武汉、湖北以及全国疫情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

    (博沃思教育老师在家给学生上课)

    疫情发生后,博沃思教育集团践行社会职责,第一时间组织心理咨询教师团队推出了公益心理咨询、公益心理小视频、心理微课等,帮助全国青少年儿童调整因疫情带来的不良情绪,维护心理健康。同时开设“空中课堂”,面向全国开通1500个免费学习账号,保证孩子学习主动性,改善家庭学习状态。精心制作了一系列公益直播课程,仅1天时间,课程覆盖深圳、成都等44所学校,近10万孩子及家庭受益。

    (博沃思教育老师在家给学生上课)

    关注疫情,更关心家庭,博沃思教育集团不但在疫情期间有效疏导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而且特别推出心理咨询在线课程,从儿童心理、青春期心理、亲子沟通、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家庭教育六方面着手,帮助孩子科学面对疫情,找到学习动力,拥有应对紧急事情的能力和平稳的心理素质,培养坚强优秀的品质,与父母友好相处,建立幸福家庭。

    在这个春天,我们期待摘下口罩拥抱彼此,期待辛苦的她们早日回家,和亲人团聚,期待笑容重新回到每个人的脸上。安然静待,必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博沃思教育长沙中心教学主管安欣老师)

    疫情期间,秉持着“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企业使命,百度借助优势让科技助力全民防疫,同时联动社会各界力量,为疫情中的人们带来更多正能量。

    这个三月,百度邀您为她们喝彩,一起看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