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战略级新品四代品味舍得云上市,三大升级重新定义品质老酒
    • 2020年03月19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作为舍得酒业“老酒战略”落地的第一步,四代舍得载着“双年份”而来,用一瓶“有证据”的老酒,引导老酒品类进入饮用领域,引领消费新风潮。

    3月18日,市场传言已久的第四代品味舍得上市了。

    上午10:00,在新浪总部大厦一号演播厅,“品质之上,唯有老酒--第四代品味舍得上市发布会”开始直播。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员、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程劲松、舍得酒业营销公司总经理何进,共同见证并带来精彩演讲。

    作为舍得酒业“老酒战略”落地的第一步,四代舍得载着“双年份”而来,用一瓶“有证据”的老酒,引导老酒品类进入饮用领域,引领消费新风潮。

    让老酒更透明,四代品味舍得身披“双年份”

    2019年3月,中国酒业协会发布了《白酒年份酒团体标准》,从四个方面对年份酒进行规范,包括生产准入体系、产品标准体系、按照失误标样检测的检测技术,以及知识产权体系。老酒的品质表达,开始进入标准化时代。

    同年,舍得酒业启动“老酒战略”,将老酒从小众的“收藏圈”带到了更多普通消费者都了解的大众市场。

    本次上市的第四代品味舍得,便接棒驰骋市场近10年的第三代产品,扛起了舍得酒业“老酒战略”的旗帜,是“老酒战略”落地的第一步。

    据何进介绍,在第三代品味舍得的基础上,四代品味舍得进行了三个方面的升级:

    首先是品质的升级。第四代品味舍得采用的原酒年份从5年以上升级为6年以上,调味酒则选用15年以上的基酒,在口味和品质上都有极大的提升,让消费者进一步感受到舍得酒“陈甜净爽”的风味。

    其次是包装的升级。第四代采用了更加有质感的包装材质,并首次在外包装上印制了基酒储备年份和装瓶年份。双年份标识,让老酒的价值更透明,易识别。不仅能彰显舍得酒业的老酒实力,还能给予消费者收藏舍得酒后更高的价值感和成就感。

    第三则是防伪升级。酒盖、酒盒、酒箱三码多重关联,可实现全过程追溯,实现真老酒的保障。

    “总的来说,第四代舍得在品质和包装上都进行了革新性的升级,将会带给消费者更加美好的老酒体验,也最大程度地保障了消费者买到真老酒的权益”,何进表示。

    一瓶老酒的背后,是一家酒企的“舍得智慧”

    古语有云:“酒是陈的香”。老酒是时间的礼物,需要漫长的岁月沉淀。也正因如此,老酒产量十分稀缺。

    据刘员介绍,老酒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多年前生产的好酒,被民间消费者收藏至今;另一种是酒企以陈年基酒生产的年份酒。“民间收藏老酒就不用多说了,少之又少。而企业生产的年份酒,需要大量陈年优质基酒,才能批量生产老酒产品。但是,一般的企业都会尽可能卖出自己当期生产的产品,虽会保存一定量的基酒,也不会太多。“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员

    对此,他列出一组数据:2018年全国白酒产量870万千升计算,浓香型白酒约609万千升,中高端以上浓香型白酒总产量约60.9万千升。储存3年以上的高端浓香型白酒仅仅有6.09万千升。中高端以上的浓香型老酒占整个白酒产量的0.7%,可见其稀缺性。

    可见,一瓶真正的老酒,背后是生产企业对眼前利益的割舍。这需要一家企业,无论行业处在怎样的发展阶段,始终坚持基酒的酿造和贮存,经过岁月沉淀,才有了成规模的老酒。而这又在无形中,切中了舍得酒业所倡导的舍得智慧。

    过去数十年,关于如何丰富一瓶好酒的品质内涵、如何体察消费者的细微需求,舍得酒业一直走在时代前沿。

    早在上世纪70年代,舍得酒业便率先提出“生态酿酒”理念,并将其视作不可动摇的长期战略。如今的舍得酒业,拥有适宜酿酒微生物富集繁衍的生态环境,园区内种植银杏、香樟等名贵树木160多万株,鲜花40多万盆,绿化率达98.5%。

    在酿造方面,舍得拥有1.3万口老窖池,平均窖池年龄超过25年,其中明清老窖池泰安作坊一直延用至今;舍得还有1000余名老工艺技师,平均工龄在25年以上,将传承下来的传统酿酒技艺精髓发挥到极致,最大限度的保障舍得酒的品质。在此基础上,舍得酒业积累了12万吨优质陈年老酒。这为“老酒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人们在观察一些励志的成功者时,往往会发现,一夜爆红的背后,是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坚持。对企业来说,同样如此。过去数十年对品质的坚守,以及对市场需求颇具前瞻性的判断,也成了第四代品味舍得的信心来源。

    一瓶“有证据”的老酒,引领白酒消费新风口

    对“老酒”的渴望,体现了消费者“喝好酒”的需求。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标准的订立,这块市场正在迎来高速发展。在刘员看来,2018年,老酒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500亿,到2021年很可能将会突破千亿。

    也正因如此,对白酒经销商来说,老酒已经成为备受关注的新风口。

    然而,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消费者对老酒的态度,基本上是“又爱又恨”。爱是因为,“酒是陈的香”早已深入人心,“老酒”代表了大家对“好酒”的理解;恨则是因为,老酒不仅数量少,而且难辨真假,消费者不敢轻易购买。

    基于此,第四代品味舍得通过“双年份”标识,将“安心”和“透明”当作核心竞争力,既满足消费者喝好酒的愿望,也给了经销商“挺起腰杆卖老酒”的底气。

    与此同时,技术发展也在无形中形成对酒企的监督,并为消费者营造一个更安心的购买环境。

    在程劲松看来,2020年,中国消费者需要了解更多的食品真实属性,而不仅满足于食品安全和打假的需要。而白酒的双年份标注就是体现白酒的优质产品升级换代、优质产品的真实属性的一个举措。

    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程劲松

    据他介绍,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和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研发了食品行业第一台同位素质谱仪器和核磁共振波谱仪及白酒年份因子、活性物质及发酵因子检验技术,对白酒的纯粮固态及陶坛储存和瓶装年份属性,都能够给予量化的良好表征及检测。

    当我们把视野稍稍放开,不难发现,过去几年,无论是小米的圈粉能力,还是华为近两年如火如荼的发展势头,背后都离不开对消费需求的深切洞察。

    舍得酒业营销公司总经理何进

    毫无疑问,技术进步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正在减弱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对称,生产厂家必须要承认一个事实:消费者变得越来越理性和苛刻。对白酒行业来说,在一场争夺消费者的“大作战”里,谁更深层次地体察了消费者的需求,谁更能让消费者动心和放心,已经成为至关重要的命题。

    在此背景下,舍得酒业“老酒战略”的提出,本身也是出于对需求的洞察和引领。“我们发现,消费者想要的就是一瓶可以信赖的、可以购买的品质老酒”,何进表示。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