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疫情之下销售额逆势上扬,红色小象引领母婴行业新风尚
    • 2020年09月02日来源:互联网

    提要:“目前母婴市场上,正缺乏一款安心、好用、一年四季必备的高档面霜,我意识到我们的机会来了。”上美集团副总裁、母婴板块操盘手卢嘉喜告诉记者。

    据官方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红色小象一、二季度销售额分别实现100%和120%的增长,其天猫旗舰店粉丝数量更是从2月的250余万,一路飙升至5月的330余万,大涨35.4%,稳居母婴化妆品品类Top1。在疫情的冲击下,红色小象依然能够逆势上扬,不仅取决于其对母婴群体需求的高度把握,更在于其对产品、品质的严苛坚守。

    洞悉市场需求,打出产品组合拳

    “目前母婴市场上,正缺乏一款安心、好用、一年四季必备的高档面霜,我意识到我们的机会来了。”上美集团副总裁、母婴板块操盘手卢嘉喜告诉记者。

    上美集团副总裁、母婴板块操盘手卢嘉喜

    针对宝宝“苹果脸”问题,红色小象研发了拳头产品南极霜。其采用原料来自天然的乳化剂,从南极洲丛梗藻、高山雪绒花中萃取活性成分,以最科学的成分配比,增强肌肤屏障,强化宝宝肌肤抵御力。“很多湿疹、苹果脸的宝宝,在使用国内外的膏霜无果后,在尝试南极霜后得到了缓解,这让我们觉得在产品上下的苦功夫都是值得的。”卢嘉喜表示。凭借出色的功效,南极霜不仅成为红色小象年度爆品,更在今年520荣获天猫母婴亲子年度杰出新品,获得了业内外的广泛认可。

    红色小象南极系列

    与此同时,在关注到宝宝吃奶胀气问题、新手妈妈哺乳痛点之后,红色小象匠心开发哺育系列,在奶瓶设计上引入Anti-colic防胀气专利技术,使用时轻轻一按,瞬间排除空气,让宝宝第一口就喝到奶,还能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红色小象哺育系列

    在产品创意层面,红色小象也一直在做C端的产品洞察,通过深入挖掘用户的痛点需求,再结合大数据去反哺整个产品的定制,为妈妈和宝宝打造出科学性、趣味性与高颜值的产品。以四叶草防叮手环为例,“四叶草”的花语是幸运,该产品设计初衷是把美好和健康带给宝宝们。其小巧轻便、方便随身携带,以天然植物成分为配方,有效驱蚊的同时不影响宝宝自身活动,还能当作一种饰品来为宝宝增加活力。

    红色小象四叶草

    或许正是这番对用户的深入洞察和对品质持之以恒的追求,红色小象的产品也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其夏季新品电蚊香液在天猫月销量超25.6万,一举成为4月婴童用品类目榜单top1。此外,红色小象的四叶草防叮手环、南极冰藻乳、植物走珠、益生元润肤乳均是“上架即秒空”的抢手货,甚至一度成为薇娅直播间的断货热门。

    深耕科研实力,品质接轨国际标准

    除业绩持续增长外,红色小象也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并于此前斩获2020年天猫母婴亲子“年度杰出新品”荣誉。这背后,除了强大的产品力,更是红色小象强大科研实力的体现。

    “红色小象的专利成果来源于上美日本神户科研中心,这里的中高层人员曾任职于宝洁、联合利华等日化巨头企业,可以说把世界一流的研发经验和水平都带进来了。”卢嘉喜告诉记者,在他们的精耕细作下,红色小象的配方技术大有精进,产品在肤感、功效方面稳步提升,产品品质接轨国际标准。

    红色小象日本神户科研团队

    “以科学孕育爱”,红色小象这样说着也这么做着,并将这份爱散播至更广阔的母婴全局赛道。2019年,红色小象延伸产品线,自有IP与产品深度融合,精心推出了驱蚊系列、牛油果植物彩妆等风靡全网的爆款产品,牢牢坐稳“母婴化妆品Top1”的江湖地位。

    发力口碑营销,开创品牌爆品时代

    2020年,直播成为新的风口。卢嘉喜表示,从2019年第四季度,红色小象就陆续走进头部主播的直播间,不仅卖货,更卖品牌、卖口碑,相继牵手薇娅、李静、陈赫、雪梨、羊羊羊等多位头部主播、明星达人,更在他们的带动下,创造了品牌口碑爆品时代。

    红色小象产品多次入选薇娅直播间

    事实上,2019年以来,红色小象便全面发力口碑营销,在新社媒生态里精准锁定流量入口,加紧占领用户心智。运用明星口碑+意见领袖种草的策略,红色小象联合叶一茜、董璇、鲍蕾、颖儿、霍思燕、包文婧、张歆艺等10多位“星爸星妈”、 500+KOL 、100+头部母婴KOL辣妈组成强大的口碑种草团,借助图文种草、Vlog等形式在小红书、微信、微博、抖音全面铺开,进行全域、全网、全民种草,打造“明星同款”产品,强力打开品牌声量。

    而在不久前的六一儿童节,红色小象更是强势登陆湖南卫视六一晚会,陪万千萌宝欢度6.1,解锁营销新玩法。一方面,在卫视端完成大面积曝光,另一方面,在与晚会实时打通的淘宝直播间里,红色小象的明星爆品正被头部主播雪梨与沈梦辰共同安利,受到超五千万在线流量的拥抱。搭载全新的“卫视综艺+电商直播”生态模式,红色小象又一次实现了品效合一的“全垒打”。

    通过这一系列操作,红色小象以360度无死角地方式深入每一位消费者的生活,并凭借着无懈可击的产品实力,获得一众明星红人、宝妈、渠道的拥簇。

    “过关斩将,再下一城”。据悉,为了不断辐射和满足广大孕妈和宝宝的“一站式需求”,红色小象将再度向喂哺用品版块进发,推出奶瓶、鸭嘴杯、吸管水杯等喂哺用品,领跑母婴全局赛道。

    或许,在外界看来,红色小象的快速崛起、捷报频频,与行业风口不无关系,但正如上美集团副总裁、母婴板块操盘手卢嘉喜曾说的那样:“与其说我们想争取人口红利,不如说,我们在坐享品牌和科技的红利。”仔细梳理红色小象的发展历程会发现这些亮点,布局全球的科研与供应链、与时俱进的渠道布局、令人一见倾心的明星爆品、快速更新的社交传播手段……红色小象的成功绝非风口之下的偶然,它的产品匠心力与行业敏感度,属实配得上母婴化妆品Top1的位置。



    责任编辑:雨燕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