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石榴花开2》定档10月1日!深挖特色资源,探索少数民族精准脱贫新思路
    • 2020年10月01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信办特别指导,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特别合作,芒果TV出品的致敬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特别节目《石榴花开》第二季,于10月1日起浓情播出。《石榴花开》第二季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将精准扶贫与民族特色相结合,走入少数民族聚居区,记录下2020年全面脱贫迈入小康社会这一重大的历史时刻。

    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信办特别指导,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特别合作,芒果TV出品的致敬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特别节目《石榴花开》第二季,于10月1日起浓情播出。《石榴花开》第二季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将精准扶贫与民族特色相结合,走入少数民族聚居区,记录下2020年全面脱贫迈入小康社会这一重大的历史时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全面实现小康,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既是要求,也是承诺。从海南小岛到武陵山区,从彩云之南到塞外草原,不同民族同胞们,通过挖掘民族文化和当地特色资源,着力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产业,注重民族传统文化保护,让民族乡村经济发展成果显著

    节目中来自土家族、壮族、彝族、白族、裕固族、满族、黎族、回族8个少数民族的代表齐聚《石榴花开》第二季,一同畅谈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新生活。有体验“网红新农活”——电商直播的代表:回族姑娘马燕和她的“闽宁巧媳妇”团队尝试面对镜头,希望通过排演脱贫攻坚小剧场,让枸杞更“红”,直播更火,她也用自己的积极乐观感染着身边的人;楚雄市副市长彝族姑娘荀之灵为销售家乡滞销农产品,首次尝试直播带货,通过全新的推广模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为家乡的农产品打开销路。

    也有创新扶贫,带领乡亲致富的创业青年们:惹巴妹手工织品创始人——土家族姑娘谭艳林,在沈从文笔下的边城茶峒景区,因为“一店一车间”的扶贫创举,受到了国务院扶贫开发办的表彰,为超过1000名各民族姐妹编织起了新的生活;辞去工作回乡种金桔,打造出智慧果园,带领乡亲们搭上“致富快车”的壮族姑娘赖园园;在古村办起社区学堂,传授扎染技术创新方式,将品牌发展成当地带头企业,带领乡亲致富的同时,还让孩子们从小亲近大自然,学习了解传统文化的白族张翰敏夫妇。

    以及开启特色村寨旅游扶贫模式,振兴家乡的新锐代表:海南黎族保突村第一书记李世磊为发展产业乡村振兴,将黎陶和旅游经济结合,打造“黎陶主题村落”;开发巴尔斯雪山旅游景区,开启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雪山计划”,裕固族小伙常小平推动当地民宿、餐饮旅游经济的发展,帮助周边村镇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专业骑射手的满族小伙子嘎力巴图,受邀来到旅游小镇——“马镇”组建了一支满族骑射队,教年轻人骑射技艺,将产业和文化旅游进行结合,开创当地共同致富的新途径。

    《石榴花开2》通过每期三位少数民族主人公为代表,通过立足民族乡村区域优势,尽显各少数民族“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图景和日新月异的生活变化。

    在第一期节目中,来自芙蓉镇的阿芳与同事们策划了一场直播活动,让这座有2000年历史的“王城”,时尚潮流地回到人们的视线。从芙蓉镇的颜值担当张源、酉水河畔的五代渔民小八、芙蓉镇网红瀑布景观灯光师三哥,到八部堂民宿的老板、刘晓庆米豆腐店的豆腐西施、篾匠店的老艺人,芙蓉镇的直播节如火如荼地展开着,越来越多的人拿起了手机,去庆祝这个古朴镇子特别的节日,希望在自己的努力下,能够让小镇更加地活力四射;

    而漂亮泼辣的土家妹子谭艳林,则因为“一店一车间”的扶贫创举,受到了国务院扶贫开发办的表彰,成为了十里八乡闻名的“名人”,在她的带领下,谭艳林创办的11间手工编织车间,让1000多名姐妹在这里编织着属于自己的新生活;

    还有21岁异国闯荡站上了新加坡职业歌手的舞台,28岁又为了建设家乡,回到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当起了牛倌创客的许群群,她的乳牛计划,真诚地帮助着每一个想要通过努力勤劳致富的人。这三个土家族姑娘的故事,只是土家儿女们在时代中奋斗的冰山一角,武陵溪边,酉水河畔,世代而生的土家人正在以一种奋斗的姿态拥抱新的生活。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土家儿女和各族人民像石榴子一样紧抱一起,在繁荣发展的道路上,大步向前。

    兴边富民,芒果TV讲好少数民族新时代故事

    芒果TV推出纪录片《石榴花开》第二季将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通过记录土家族、壮族、彝族、白族、裕固族、满族、黎族、回族,聚焦在脱贫攻坚领域中奋斗的各类群体,营造浓厚的正能量氛围、凝聚积极向上的奋进力量,全方面展现各民族在精准扶贫和全面建成

    小康社会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营造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和谐氛围。

    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民族同胞也必将跨越万难,像石榴籽紧密团结在一起,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芒果TV自制纪录片《石榴花开》第二季,也将用镜头记录下少数民族日新月异的生活面貌,展现出祖国文化的“有容乃大” ,也为脱贫攻坚探索新路、作出示范。未来我们仍在路上,石榴花开,盛景无限!更多节目精彩,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