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站在第一的起点上,卡萨帝洗衣机在场景和生态上开创新增长点
    • 2021年03月01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占据行业第一的领先位置,对很多企业来说是里程碑式的胜利,但对于真正的长期领军者来说,第一只是新挑战的起点。成为第一,意味着踏上一条前路无人的孤独征程,没有同行或对手,没有可资借鉴的对象或明朗趋势,每次创新都伴随着巨大投入,而无人可以为成果做担保。

    坐稳高端第一的位置之后,卡萨帝洗衣机拿下了行业TOP3,并将在2021年继续向行业第二冲刺。

    占据行业第一的领先位置,对很多企业来说是里程碑式的胜利,但对于真正的长期领军者来说,第一只是新挑战的起点。成为第一,意味着踏上一条前路无人的孤独征程,没有同行或对手,没有可资借鉴的对象或明朗趋势,每次创新都伴随着巨大投入,而无人可以为成果做担保。

    苹果、特斯拉、可口可乐,都是赛道上孤独的领路者。现在,这份“行业引领”的名单上又添了一名成员——卡萨帝。作为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一举打破了高端市场的固有局面,成为高端家电的代名词。

    今年,卡萨帝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逐渐由高端市场第一扩大至全行业引领。据第8周中怡康数据显示:万元以上高端洗护市场,卡萨帝占比达80.4%;从整体洗衣机市场来看,卡萨帝洗衣机份额达到10%,正向行业第二冲刺。

    站在第一的起点上,卡萨帝洗衣机在场景和生态上开创新增长点

    但实际上,这段时间并非家电市场的“大年”,部分家电品牌为了求生存甚至不惜再次打出低价牌。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卡萨帝如何实现逆势增长?久居高端第一,卡萨帝又是如何以创新之力找到新的增长点?

    行业形成高端化共识,但是如何实现“高端”?

    随着国内中等收入群体规模不断扩大,高净值家庭数量持续增长,以基础功能为主的入门级家电已无法满足消费者越来越高的生活品质需求。产品高端化,成了整个家电行业达成的新共识。

    就拿洗衣机来说,如今,大家防范病菌的意识大大提高,在外面工作一天,回到家后,换下的外衣一定要与家中穿的睡衣、内衣分开洗护;年轻人和老人、小孩抵御病菌的能力不一样,衣物当然也要分开洗涤,避免交叉感染。

    这时就需要一台能分区洗护的高端洗衣机。以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为例,不仅首创分区洗护科技,还可以提供空气洗等多种衣物护理程序,在节省空间的前提下充分满足家庭衣物分开洗涤的需求,实现了洗、烘、护的全流程护理。

    这款产品一推出市场便广受好评,直接拉动了卡萨帝在洗衣机市场的占有率。不少家电企业也推出了类似的双筒洗衣机,但无一能复制双子云裳洗衣机的成功。

    高端需要积淀,创新没有捷径。在越来越精明的消费者面前,形式主义的“伪创新”只会被市场迅速淘汰,只有真正投入成本与时间的品牌才能铺就通往高端的道路。

    “限量竞争阶段”,场景与生态成新增长引擎

    奥维云网总裁郭梅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下中国家电市场已从增量竞争、存量竞争进入限量竞争阶段,这就势必要求企业积极构建第二条增长曲线。

    比如,当手机业务增长放缓时,苹果开辟了配件、可穿戴设备和软件服务,一举突破千亿美金的季度收入大关;特斯拉也以售出的硬件为基础,凭借平台服务加成、内置功能型软件激活、应用型软件变现等服务,找到了新增长点。

    洗衣机也是如此。以前,大家买洗衣机只是为了把衣服洗干,如今却发现,衣柜里至少有一半的衣物是不能直接扔进洗衣机的。夏天的蚕丝衬衫、冬天的纯羊毛大衣,上班要穿的西装、出席宴会要穿的礼服,真丝的丝巾,水牛皮的挎包……这些衣物,通常需要送往专业的护理机构进行洗护,一来一回不但耽误时间,还容易误事。

    其实,这些衣物都可以在卡萨帝智慧护理场景中找到专属的护理方案,场景布局也逐渐成为卡萨帝新的增长引擎。在私家护理间中,3D智能试衣镜1分钟选搭衣服、10分钟“空气洗”醒衣、再加1分钟换衣,优雅出门只需12分钟。不仅仅是日常所需的高端衣物,就连央视《衣裳中国》节目中展示的珍贵传统服饰,都可以用卡萨帝“空气洗”实现家庭护理。此外,以洗衣机为终端,卡萨帝还连接了多种资源,可以向用户提供包含家装设计、水电改造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

    当市场回归上升轨道,卡萨帝洗衣机市场份额有望加速攀升,将更多“家电换新”人群从潜在用户转变为忠实拥趸。




    责任编辑:雨燕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