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首届中国城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峰会湾区落幕
    • 2021年04月13日来源:北国网

    提要:4月10日,由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深圳市博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城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峰会在深圳盛大召开

    首届中国城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峰会湾区落幕

    深企博通智能联手院士呼吁共建网安行业生态圈

    4月10日,由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深圳市博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城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峰会在深圳盛大召开,来自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广东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中共深圳市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华为、中兴、中国移动等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的多位顶级网络安全专家、学者和专业机构发表了精彩演讲,聚焦“城市网络与信息安全”,共议信息安全热点话题与网络安全新技术。本次峰会由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秘书长白健主持,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局长何承健先后向峰会致辞,深圳市博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鲁冰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呼吁共同打造网安全协作生态圈。

    峰会交流中,沈院士着眼于等保2.0与可信计算3.0的融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郑主任对所关注的基于信创的等保2.0保障网络安全,对博通智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博通智能发挥自身优势,结合信创、可信和等保2.0进行网络安全前沿研究,并将新技术融入到安全实践中,成为示范基地的中坚力量,为网络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首届中国城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高峰论坛启动仪式后嘉宾合影)

    网安兴邦,院士公开课湾区首讲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在刚刚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网络安全”一词出现了14次,“数据安全”出现了4次,而“安全”一词则出现了180余次。网络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城市安全、基础设施安全,也和我们老百姓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群众福祉的重大战略问题。此次峰会,主办方特邀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三网融合专家组成员,中央网信办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国家保密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顾问,公安部特聘专家和“金盾工程”首席顾问,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湾区首讲信息安全公开课,分享行业最前沿动态。2021-2025年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计划时期,在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世界正展现出全新的面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加速演进,网络联接从人人互联向万物互联迈进,技术应用从消费环节向生产环节拓展,5G、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纷至沓来,无法阻挡的渗透融合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深刻改变甚至驱动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与此同时,其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和挑战也不断增大,网络攻击、网络窃密、网络欺诈、侵害公民个人信息等现象频发。沈昌祥院士表示:“信息安全是未来中国城市发展的核心保障,也是大国竞争的最重要的赛道之一。中国要实现弯道超车,必须要集中一切力量实现技术突破,构建健康的行业生态,形成合力。”

    1618284211606071.png

    (图为主办方特邀嘉宾沈昌祥院士进行公开授课)

    行业领袖共同发声 博通智能呼吁共建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创新生态圈

    论坛特邀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华为技术、博通智能、深信服、安络科技、天融信、联软科技等全国顶尖网络安全研究中心和行业专家,围绕构建信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云安全、数据安全、TDNA可信数字网络架构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演讲。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此次大会,中国移动、华为技术、中兴通讯、深信服、博通智能等行业领袖企业联合呼吁共同建设行业生态圈,“等保2.0实际上是全社会共建网络安全的保护网,我们呼吁企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来。实际上,网络安全的核心还是要实现技术突破,在信息安全领域,不依托自主技术创新和应用系统,是不可能真正构建安全屏障的,通过大量的联合测评和网络攻防演练,我们发现实际情况没有想象中乐观,”峰会发起人、博通智能董事长林鲁冰表示,“在安全领域一点点的漏洞就会无限放大甚至导致系统性崩溃,是不能接受意外的。因此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真正提供解决方案,而整个行业不断的突破核心技术瓶颈则需要整个行业甚至是跨界资源整合下的联合创新,因此创新生态圈的建设决定了行业能否健康发展。”华为技术专家表示:“在5G时代,华为的信息安全技术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对于整个网络信息安全行业来讲,行业生态需要多方共同建设,系统性的创新和应用才能最大程度的保证网络安全,未来,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技术创新的高地,护航湾区是行业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1618284292612345.png

    (图为主办方特邀嘉宾进行网络安全等保2.0新标准解读)

    等保2.0  深企打造国内顶级测评专家护航湾区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简称“信创”),既是数字孪生时代发展之召唤,亦是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支点。伴随着我国“新基建”发展布局的持续推动,信创产业全面迎来高速发展的风口。然而“高处不胜寒”,风口之下的信创产业发展也绝非一帆风顺。网络安全作为信创产业发展的基石,早已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博通智能作为良品的等保测评机构,深耕通信技术及网络空间安全服务领域16年,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成员和公安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双牌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信创时代,博通智能将基于等保2.0标准体系,结合信创研发、建设经验,完善测评实践,提供最经济、最可靠、最安全的技术及产品服务,助力用户高效进行等保测评,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驾护航。

    1618284327986508.png



    责任编辑:雨燕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