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TE Connectivity汽车事业部亮相2021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 2021年04月14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汽车行业正在经历深度的技术变革,智能网联化与电气化是行业发展颇受关注的两大趋势。对于智能化、电动化汽车,不论动力还是信号的连接与传输,都是其中的关键因素。

    助力智电化趋势

    全球连接与传感行业技术企业TE Connectivity(以下简称“TE”)携旗下产品与解决方案亮相2021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聚焦汽车“智电化”行业趋势,TE中国汽车事业部展示了丰富的产品线、端到端解决方案、本土研发制造能力与工程创新能力,赋能汽车在智能网联化与电动化时代实现专业、安全、可靠的高压连接、高速数据连接、无线连接、小型化连接、高振动连接、汽车传感以及线束组装等。

    汽车行业正在经历深度的技术变革,智能网联化与电气化是行业发展颇受关注的两大趋势。对于智能化、电动化汽车,不论动力还是信号的连接与传输,都是其中的关键因素。为此,TE已经布局中国多年,深耕本土市场,与聚焦中国市场需求的广大客户密切配合,积极创造了许多创新性方案。

    深耕本土,创新共赢

    一直以来,TE都高度重视中国市场。TE于1988年进入中国市场,于1993年开启中国汽车事业部业务。从2006年起,TE中国汽车事业部陆续在苏州建立工厂,迄今已拥有四座工厂,总生产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提供丰富的产品线。TE拥有占地达1600平米的上海测试中心与1000平米的苏州测试中心,囊括100余台实验测试设备,已通过CNAS认证及欧洲主流整车厂认证。TE中国汽车事业部拥有4000余名训练有素的本土员工,不断致力于提供卓越的客户体验。

    对于中国市场,TE针对本土客户的需求正向开发,提供全新的、满足中国市场的产品与解决方案。TE汽车事业部在中国拥有强大而快速的本土开发能力,不但涵盖多产品线、多流程,而且可在开发中提供模拟分析、测试验证、样品制造、模具开发、工艺/流程开发、自动化开发等系列化一站式工程服务。在系统架构方面,TE提供从需求到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设计到验证的闭环开发流程,服务国内外OEM的项目设计经验。同时,TE为客户提供本地化的规模生产,产品不但满足CNAS认证、IATF 16949认证、ISO 14001认证、OHSAS 18001认证等行业标准,而且更小巧、更契合市场需求,更具交期优势与性价比。

    让新能源汽车“掣电而行”

    TE Connectivity掣电而行:电动汽车高压连接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人们在电动汽车充电效率、高压连接安全性等方面的需求不断增加,这就对高压连接提出了更为严苛的挑战。对此,TE在原有技术基础上,围绕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开发了新一代充电、电池与电驱动连接解决方案。其中,以新一代国标充电端口为代表的TE中国自主研发产品,不仅已实现本土生产,而且可助力中国地区客户满足市场的集成化、高能效需求。

    TE国标充电端口系列可与不同厂家的充电插头匹配,在产品性能上做了大幅度优化。其中,国标DC(直流)插座承载电流高达250A,交替击穿电压高达3000VAC,配备了强插拔性端子、高精度及高响应速度的温度传感器,具有高等级的密封防水与强耐腐蚀性。该插座在约1万次插拔后仍能保持良好阻抗,性能与初态基本一致,使用寿命长;耐受电压、响应时间与测量间隙数据非常优秀,温控更安全;适用于高海拔环境,具备良好的涉水安全性,通过高恶劣环境测试证明其能胜任严苛环境。

    在电池连接与电驱动连接方面,TE也同样拥有高效和集成化的连接方案。对于电芯、电池模组与电池外部连接,TE均可提供安全、紧凑、坚固、灵活、多功能的产品,其机械和电气性能设计综合考虑振动、温度应力的影响,能够在车辆全生命周期中维持性能稳定。在电池保护方面,TE的EVC175高压直流接触器凭借独特的非密封式设计,可防止因恶劣工况导致气体泄漏而引起的产品失效。而对于电驱动特别是电机连接,TE在经久不衰的HVP800高压连接器基础上开发了更适应未来几年行业需求的连接产品,其体积更小,功能更集成,能够为车内让出更多宝贵的空间。

    在电动汽车环境下,用于电池管理的低压电子连接,如NanoMQS小型化连接系统,以及调节、监控车辆状况的汽车传感器,如旋转变压器、电机温度传感器和电流传感器等,亦是TE的专长。对于各种严苛环境的应对,TE已准备好有力的技术支持方案。

    为车辆架起数据连接桥梁

    TE Connectivity驶入数据化时代:汽车高速数据连接

    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颇受关注的当下,车辆智能网联化既是大势所趋,也是TE关注的重点领域。围绕当前热点应用需求的飞速发展,数据正在迅速成为新一代汽车不可或缺的“燃料”,数据连接也成为汽车行业最重要的技术推动因素之一。其中,如何应对严苛环境的信号干扰,以及如何实现更加高频高速、小型化、轻量化、模块化的设计,成为汽车数据连接领域所关注的因素。

    TE的一系列汽车数据连接产品经过专门设计,不但满足汽车严苛环境的要求,符合LV214和USCAR等标准,而且通过了严格的信号完整性和电磁兼容性规范测试。在差分、同轴、光纤、混合和无线连接领域,TE均能够提供高性能、温度可靠、智能设计、根据芯片协议优化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MATEnet模块化可扩展以太网连接系统是为新一代基于以太网的汽车架构开发的模块化可扩展连接器系统。MATEnet连接器基于经过验证的标准小型化端子,提供屏蔽(STP)和非屏蔽(UTP)两种版本,能满足100BASE-T1和1000BASE-T1的数据传输要求,可集成到车辆的现有连接接口,并能根据汽车以太网整车布线进行优化设计和处理。此外,MATEnet连接器使用高水平的调制数据传输技术,能够支持高达4 Gbps的传输速率。

    MATE-AX小型化同轴连接系统为高频高速数据传输带来了小型化解决方案。与标准的FAKRA连接器相比,MATE-AX连接系统可节省空间达75%、减重34%。该系统可基于现有电缆灵活集成,数据连接速度达9 GHz/24 Gbps,经过设计优化更可高达20GHz/24 Gbps,不仅能适应汽车同轴连接需求,而且包含各种尺寸的连接器,可进行灵活的产品组合。

    在车辆外部数据连接领域,TE同样拥有丰富的无线连接解决方案。TE可提供包括鲨鱼鳍、LTE天线、组合天线、信号放大器、远程调谐模组在内的天线产品、配件与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应对车辆V2X的数据连接需求。

    作为一家系统知识丰富的数据连接供应商,TE同样拥有电子体系架构和物理集成专业知识,可为客户提供平台化与定制化的智能网联汽车高速数据连接与无线连接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雨燕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