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访山东东阿百年堂阿胶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裁甘涛
    • 2021年04月14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在采访中,甘涛先生一直强调:“我所坚持的事必须是对社会有价值,对百姓健康有益的事,这样才能走得更长远,人生才有意义!”

    image.png

    甘涛,现任上市公司东阿百年堂销售总裁。曾任天津纺织集团营销经理、生命之光(北京)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清华紫光集团市场总监,IAAPC国际注册健康管理专家。

    甘涛和他带领的团队在十余年间,先后荣获由全国高科技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和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颁发的全国健康管理行业个人突出贡献奖、全国高科技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专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高级健康管理师等荣誉,并同时获得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任命的全国慢病防治2030公益科普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职务。

    image.png

    每一个企业家成功的背后,都有着历经艰难,涅槃重生的故事。对于甘涛先生来讲,面对压力、挫折、失败,依然迎难而上,始终保持奋斗的激情,其源动力就来自于一颗赤子之心和深沉的爱国情怀。

    记者:据了解,甘涛先生您从小就学习成绩优异,高考时甚至放弃了去清华北大的机会,悄悄报考了中医药大学,初衷是怎么样的呢?

    甘涛:我出生在大山里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但是父母却并没有大多数山区人民的固守思想,反而十分开明豁达,宁愿自己多做一点,多累一点,起早贪黑支持我的学业。因为日复一日的辛劳,父母的身体相比常人要更差一些,加上为了节约开支供我读书,他们的身体变得一天不如一天。我学医的目的很简单,前20年,父母为了我在40岁的年龄却变成了60岁的身体,后面几十年,我想让他们变得比现在,甚至比以前更加健康,我要让父母能够陪我久一点,再久一点,能够让我更长久的去侍奉和孝顺他们。

    记者:在大学里,您有过援助农村医疗志愿者的经历,条件非常艰苦,当时您是怎样做出决定的?

    甘涛: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从图书馆馆长那里听到学校有援助农村医疗的志愿者名额,可以包食宿,还能和有经验的医生实地学习,于是立刻向学校递上了自己的申请名单。后来,我去到贵州的凯里鱼寨,映入眼帘的住所就是一座破瓦房、发黄的被褥、残缺的碗筷……条件比我想象的要更糟一些,不过从小过惯苦日子,几乎没有花什么时间就适应了下来。

    半年的援助时间很快就到了,但是在启程回学校时,我望着昨天刚到诊所,还躺在病床上的老人和孩子,那一刻我的内心无比挣扎。我无法舍下我的病人,也无法忽略那些期待的眼神;可是,留在山区,又违背了我当初希望靠读书来出人头地的初衷,这让我进退两难。我把留在山区的想法告诉了父亲,父亲毫不犹豫地支持我继续在山区干下去,并且对我的决定感到无比骄傲。于是,本来计划的半年时间,结果一下就在山区呆了4年。留守贵州凯里鱼寨的经历让我学会了“爱己应先爱人”的道理,为我以后的人生点亮了明灯。

    记者:毕业后您没有选择在医院就职,而是去了天津纺织集团,是什么原因促使您做出这种选择?

    甘涛:当时是1999年,全国皮肤病泛滥成灾,在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我就想从源头杜绝此病,想从人们紧贴皮肤的衣物着手,达到控制皮肤病根源的目的。

    他们(天津纺织集团)连续拒绝了我三次,我很不甘心,就在集团领导必经的厂区大门处拦下了集团领导的车,向领导表达了我想要依靠天津纺织的优质产品扼制皮肤病的决心。最终,领导被我的精神所打动,同意了我的入职。

    第二年,我利用所学知识和数年临床积累下的经验,在纺织物中加入中药材浸泡,耗时一年有余,研制出可抗病菌的原料,成功降低了皮肤病的发病率。中国的纺织业也由原本的“舒适”为主逐渐转向了“健康”的发展方向。

    记者:后来您又去到生命之光(北京)医学研究院担任副院长,跨度属实有点大,当时是什么原因呢?

    甘涛:其实所做的一切,都源于一颗致力于全民健康的初心。当时我了解到远红外线拥有净化血液、提升体内水分子活性、提高身体含氧量、改善微循环系统以及调节高低血压等功效时,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后来我在一次医学论坛之中,结识到时任生命之光(北京)医学研究院的负责人漆波先生,我们经过一番深入探讨,相见恨晚。2013年,我以副院长的身份加入生命之光(北京)医学研究院,着力研发远红外线系列产品。

    期间我到清华紫光集团进行交流学习,在见识了紫光集团的先进技术之后,“智能医学·创新转化”这一理念瞬间成型,我认为,医学和科技的结合才是未来医学的发展王道,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必将是未来大健康产业中的不二法门。有了科技技术的助力,远红外线医疗产品飞速发展,两年后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医疗市场之中,帮助了数十万亚健康人群。

    记者: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多年来您一直游走在贫困的山区,不断帮助大山之中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您的感受是什么?

    甘涛:21世纪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核心就是为中国政府分忧。中国进入一个老龄化的时代,老年人的养老问题很难单靠子女去解决,如果让政府解决也很难得到有效地实施,所以需要目前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上市企业、大型企业,共同为国家分忧,为百姓解难。企业目标不仅仅是财富的追求,更应该是创造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发展,给人们带来幸福感、安全感。企业做大了之后,积累了财富,就要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更好地回馈社会。

    image.png

    记者:您现在担任东阿百年堂的销售总裁,可以讲一下您与百年堂结缘的故事吗?

    甘涛:2020年4月7日是第71个“世界卫生日”,我作为卫生健康宣传大使,在一次活动上认识了来自山东百年堂的董事长桂会琳。桂总崇尚的“第一次就完全做好”的理念,坚信质量就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的品质承诺,都深深感动了我。我当时想,在如今这个浮躁的年代,还能有像百年堂一样从始至终坚持品质的企业真的不多了。特别是百年堂一直以来所坚持的:我们制造每一种产品,均基于有一天,我们自己和我们的父亲母亲、爱人、兄弟姐妹和孩子们会用到她!这样的用户承诺让我深深动容,不能忘怀。

    image.png

    山东阿胶多达数百个,其中滥竽充数的至少有一半之多。中国人对阿胶的情谊自古就有,朱熹阿胶孝母、曾国藩阿胶孝亲、毛主席阿胶孝恩师……国人每年有超过7000万人服用阿胶,但是劣质的阿胶充斥于市场之中,她想借“世界卫生日”的宣传让大家知道如何分辨优劣阿胶,如何借助阿胶延年益寿,让阿胶帮助大家重拾健康。

    桂总的一席话完全说到了我心里,我多年来从事于大健康产业中,看到了太多劣质的健康产品,太多传统中医典籍中的名贵滋补圣品被一些不法之人变成敛财的工具,这让我十分痛心。传承中医精髓,弘扬中华瑰宝,让国药滋补佳品能够惠泽每一位需要的亚健康人群,这样的想法不仅一次出现在我心中,直到遇见桂会琳董事长,我觉得心中的梦被点燃了,这样宏大的目标并非不能实现!

    经过将近一年的实地考察接触,我放弃了之前在公司所有的股份,只身一人来到山东东阿百年堂,选择从头开始,从新出发!希望在百年堂实现让世界无病无痛、让天下人少生病、让天下人有病不再怕、让天下没有难治的病、让老人长命百岁不是梦的伟大使命!

    image.png

    “健康中国2030”规划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在采访中,甘涛先生一直强调:“我所坚持的事必须是对社会有价值,对百姓健康有益的事,这样才能走得更长远,人生才有意义!”

    在成功的道路上,激情是需要的,志向是可贵的,但更重要的是那毫无情趣的近乎平常的坚守的毅力和勇气。甘涛作为作为东阿百年堂实现健康中国的奠基人,坚持“服务人民,健康未来”的理念,提出“为我们健康的活到120岁而奋斗”的目标,都彰显着他崇高的理想。相信在他的努力下,东阿百年堂必定会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