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商讯>正文内容
    • 「凤凰新闻」报道:玉湖冷链打造中国西部冷链产业高地
    • 2023年05月26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近日,凤凰新闻《凤观生活》系列报道「走近港澳同胞」特别版块,专题报道了玉湖冷链(成都)交易中心项目,指出玉湖冷链项目「规模最大,前所未有」,具有「一站式、一体化、创新性」等特点,将打造中国西部冷链产业高地,助力建圈强链,赋能产业发展。

    近日,凤凰新闻《凤观生活》系列报道「走近港澳同胞」特别版块,专题报道了玉湖冷链(成都)交易中心项目,指出玉湖冷链项目「规模最大,前所未有」,具有「一站式、一体化、创新性」等特点,将打造中国西部冷链产业高地,助力建圈强链,赋能产业发展。

    玉湖冷链是玉湖集团旗下的冷链食品供应链企业,玉湖集团是总部设于香港的跨国实业投资集团,由祖籍广东的香港企业家、著名爱国侨领黄向墨先生创立。黄向墨先生现任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香港选委会委员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会议成员。

    凤凰新闻专题报道

    记者采访了玉湖冷链成都公司总经理李江涛,畅谈玉湖冷链优势,该报道以对话录的方式刊发,以下是报道摘录:

    「规模最大,前所未有」

    在选择青白江之前,我们也到成都的其他地区了解观察过,基于地区和我们企业整体的适配度,最终我们选择了青白江。同时吸引我们的还有青白江本身在四川省甚至是整个西部地区的物流地位,因为全国乃至全球比较知名的物流企业,绝大部分在青白江都有项目。

    其次青白江拥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它是成都国际铁路港所在地以及中欧班列(成渝)始发地,拥有自贸试验区、国家级经开区、综合保税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等国家级对外开放平台,具有得天独厚的陆海联运枢纽资源优势和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在冷链物流方面,从选址、规模、投资额等方面来看,玉湖冷链是近几年落地青白江的最大单体项目。

    现有的很多冷链物流企业,从事的都是单一的服务,比如说只做仓储物流,或者只做纯物流。而玉湖冷链是把整个链条全部做完,采取的是全面整合模式,这是玉湖冷链的独特之处。

    玉湖冷链成都项目现场实景

    核心要素保障 精准高效支持

    政府现在主要采取一企一策的措施,会根据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实际需求,提供相对应的解决办法。

    对玉湖冷链来说,需求的核心点就是一些要素的保障。第一就是土地,土地指标其实也是所有企业落地最核心的一个问题。当时玉湖冷链成都项目需要的土地面积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但实际上拿地速度非常快,而且拿地的同时就一次性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大大节约了资金和时间成本。

    作为青白江区首个体验「两天办三证」「交地即交证」「零材料」的试点单位,我们深深明白其中的重大意义,也切身感受到政府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

    第二个比较特殊的需求就是电力的保障。我们项目大量的建筑都是冷库,占70%以上,对电力的依赖性非常强。

    所以当时我们就提出了双电源的需求,青白江区了解到我们的需求以后,能源行业主管部门立即会同区供电公司进行了专题研究,设计制定双电源供应方案,通过110千伏高楼变电站出线作为主供,10千伏城姚路作为备用,形成双回供电线路,保障企业电力需求。

    单从这两个最核心的要素来看,青白江能切实提供保障,这就是对项目最大的支持。除此以外,很多时候只要企业提出了需求,青白江政府都会快速提供帮助,绝大部分问题都能在当天解决。

    所以我们能很明显地感觉到,青白江在营商环境以及工作效率方面,是非常到位的。青白江并非仅仅把玉湖冷链当外资企业来看待,更是当成本地的自家企业,我们也成了自家人。

    玉湖冷链成都项目效果图

    「一站式、一体化、创新性」

    玉湖冷链(成都)交易中心是成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相较于过往很多的冷链园区,我们有几个明显的优势。

    首先是海外一站式代采,我们有海外的资源和海外人才储备,这是很多国内企业可能不具备的。其次我们实行一体化的仓干配服务,此外就是创新性,在很多软硬件方面,我们都做了创新,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玉湖冷链在整个园区和冷链体系设计的时候,就把很多高品质生活办公配套服务也考虑进去了。所以项目除了仓储物流交易以外,还设计了酒店办公产品以及美食体验,这都是玉湖冷链的综合性优势。

    「提质增效,助力建圈强链」

    成都项目定位是全球冷链产品一级交易市场,致力于提升成都对冷链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吸引力,为冷链物流园区、冷链贸易和冷链城市配送等板块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重点构建既能满足国际国内冷链食品流通中转,又能服务于城乡居民消费需求的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集群。

    发挥「链主」企业优势,助力建圈强链,赋能产业发展,这也正是玉湖冷链布局成都的要义。玉湖冷链致力于引领百余家海内外食材供应、组织及配套服务领先企业共同入驻,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打造中国西部冷链产业高地。

    玉湖集团是一家有二十多年历史的跨国实业投资集团,总部设于香港,由祖籍广东的香港企业家、著名爱国侨领黄向墨先生创立。玉湖冷链是玉湖集团旗下的冷链食品供应链企业,依托自有的国际高标数智化冷链园区产业集群,提供一站式国内外代采、仓干配物流解决方案、全链路创新金融支持、高品质生活办公服务,打造线下流通标准,赋能线上数智贸易,构建双循环产业生态,获得「2022年度社会价值企业」殊荣。

    目前,玉湖冷链广州、成都、眉山、武汉四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揭阳项目已完成土地摘牌,五个项目分别列为广东、四川、湖北三省的省重点项目,是目前中国在建的最大冷链项目群。此外广州项目在「十四五」期间广东省与跨国企业合作发展项目中排名第一,是「广州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成员之一;成都项目是成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眉山项目入选四川省大型区域商品分拨配送中心试点项目;武汉项目入选武汉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武汉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十四五」项目。



    责任编辑:周峰菊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