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数据...
  • 汽车|房产|家居|家电|服装|时尚|健康|医药|教育|旅游|能源|环保|工业

    食品|科技|通信|手机|电子|金融|证券|电商|商超|物流|软件|安防|综合

  • 当前位置:南方企业新闻网>要闻> 品牌资讯>正文内容
    • 改善营商环境,银联用“锦绣行动”激发消费市场新活力
    • 2024年03月16日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银联以“锦绣行动2024”为发力点,持续发挥支付在“促消费、扩内需”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激活文旅消费、提振消费市场、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银联力量。下一步,中国银联将携手产业各方,加紧推动“锦绣行动”落地,力争在更多重点城市、重点场景取得明显实质成效。

    自2023年以来,国家有关部门相继推出多项关于恢复内需、刺激消费的政策措施,要求各行各业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同时也加强了金融产业对消费领域的支持。消费是经济发展的最终动力,也是改善民生的重要措施,而支付清算则是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运行的血脉通道。有鉴于此,银联正式启动“锦绣行动2024”,推动支付服务优化与改善,为恢复和扩大消费提供有力保障。

    当前,境内外文旅消费是刺激经济发展的重要契机。银联“锦绣行动2024”计划在全国41个重点城市、重点场景进行受理终端改造、标识布放、宣传推广,并联动商业银行、支付机构,加快条码互联互通进程,加强与国内清算机构合作,深化与外卡组织磋商,共同营造便利、包容的支付生态,改善营商环境,助力我国消费扩容提质和假日经济活力激发。

    “锦绣行动2024”规划覆盖了重点入境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以及重点边贸城市,以及“衣、住、行、游、购、娱乐、医、学”8大类26个高频支付场景;“锦绣行动2024”将首站设在上海,上海既是我国重点入境城市,也是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外籍来华人员的主要目的地之一。近年来,上海在承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过程中,已经在支付服务保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银联将会同有关方面持续深化支付服务场景建设,统筹力量补齐短板弱项,让支付服务更有温度,让支付便利化更具广度,为保障高水平对外开放、优化我国营商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贡献支付力量。银联也将通过首站上海打造出提升支付便利性的“上海方案”,并将上海的成功经验向全国重点城市逐一推广。

    支付问题是外籍人士接触中国的“最后一公里”,不但关系文旅消费的活力,也关乎商务、金融、交通、外事、公安等多个领域的发展。随着中国对外开放持续推进,政府各级部门高度关注相关问题。银联“锦绣行动2024”在受理环境建设和支付优惠等多个角度发力,扩大“外卡内绑、外包内用”,加快推动与国际银行卡组织的网络双向开放,并与其他清算机构在规则、标准等方面做好协同,大幅提升外籍来华人士的支付便利度。

    除此之外,自2024年3月起,银联还将面向外籍来华人员及境内用户,推出“锦绣中国 支付无忧”专项优惠活动,为用户提供更多优惠、更好体验、更多选择,让境内外用户能用、愿用、更爱用,以此吸引更多全球游客访华消费支付,增强文旅消费活力。如今,银联已经在境外发行了超过2.3亿张银联卡、落地约200个银联合作钱包,将受理网络延伸至183个国家和地区,使“UnionPay”成为陪伴境内外银联卡持卡人生活、工作的全球支付解决方案。

    在境外发卡、电子钱包和境内受理等多个领域,中国银联已取得29项业务成果,包括在菲律宾、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三国增发300万张银联卡;香港地区永旺Aeon、新加坡OCBC、越南LPB钱包等10款主流钱包新增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覆盖超6000万潜在客群;联动美团、京东等10余家线上线下商户机构,10多万商户机构支持境外银联支付产品;还与携程金服、中旅集团等机构,提供涵盖旅游、消费在内的境外银联支付产品与跨境支付服务,共同为境外人员提供更便捷的跨境支付服务。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银联以“锦绣行动2024”为发力点,持续发挥支付在“促消费、扩内需”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激活文旅消费、提振消费市场、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银联力量。下一步,中国银联将携手产业各方,加紧推动“锦绣行动”落地,力争在更多重点城市、重点场景取得明显实质成效。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
    官方微博